常熟车城


于2月25日上市 仰望U9更多配置曝光

发布时间:2024-02-2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从仰望品牌官方获取到了旗下纯电动超跑——仰望U9部分配置信息。同时,该车搭载易四方平台技术,0-100km/h加速达到2秒级,售价或为百万元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在2月25日完成上市。
外观来看,仰望U9采用“时空之门”设计语言,大灯造型灵感源自外太空,C字灯组让它具有很强的辨识度。整个车头线条富有力量感,冲击力极强,并让风阻系数保持最低。
车身侧面采用燃油车经典的车身比例构造,低趴的车身姿态呈现出跃跃欲试的动感效果,前车门下窗框边沿造型动感,将会采用蝴蝶门开启方式。该车标配碳纤维组件,车尾还可以选装大型碳纤维固定式扰流板,“GT感”拉满。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6/2029/1295(1338)mm,轴距为2900mm,车轮尺寸为275/35 R21和325/30 R21,还会提供多种颜色的刹车卡钳。
仰望U9的内饰采用双座布局,桶形座椅上面还有缝线装饰,看上去包裹性不错。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前方是液晶显示屏。中控整体采用T字形的布局,中间是一个纵置的大屏幕。底部则是镂空状态,方便存放物品。该车副驾一侧采用了一个独立设计的小屏幕,该屏幕未采用嵌入式设计。同时,该车所配备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现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等多种智驾功能,公路驾驶更友好、更轻松。
动力方面,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易四方,赋能仰望U9四电机峰值功率高达960kW(1306马力),峰值扭矩1680N·m,峰值转速21000rpm,0-100km/h加速达到2秒级。同时,据官方介绍,仰望U9采用了全球独创的易四方U型电机设计,尺寸更紧凑、重心更低,识别精度及响应速度远高于传统超跑,整车控制更加灵敏。配合全球独创双电机、双电控深度集成设计,更加适配跑车空气动力学与轻量化设计需求,尺寸更紧凑、重心更低。此外,电机选用超薄低铁损硅钢片和高耐温等级永磁体,提升电机效率,降低热损耗,并能够提升电机的耐温能力。确保电驱系统的安全及性能要求,仰望U9针对电机磁路进行了优化,同时选用耐温等级更高、抗退磁能力更强的永磁体,永磁体最高可以承受200℃高温。电控方面,仰望U9采用了效率更高的碳化硅电控,最高传输效率达到99.8%。值得一提的是,超级跑车需要高效热管理系统,以保持电机能够处在最佳工作温度。仰望U9开创性设计了大、中、小循环3套热管理系统,保障不同场景下的冷却性能需求。其中前后轴双电机均配备双电子油泵,每一个油泵单独控制一个电机的油冷,实现对每个电机冷却油量的智能控制。
云辇-X智能全主动车身控制系统以横、纵、垂三向融合控制为核心,实现横向急弯不飘,侧倾“消失”;纵向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垂向颠簸无感,如履平地,满足横、纵、垂三个方向的姿态稳定,兼顾极致舒适与极致操控。得益于800V高压平台和高集成主动力源,云辇-X系统功率最大可达36kW,主动力超大,峰值单轴举升速率高达500mm/s,可瞬时输出超过1吨举升力。仰望U9配备的超级车身融合了超级碳舱、全新一代CTB、超混结构三大创新技术,车身轻量化系数达到 0.95,且整车扭转刚度达到 54425N·m/°。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