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长安启源E07计划四季度上市

发布时间:2024-01-1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在1月16日举办的2024长安汽车伙伴大会上,长安启源E07(内部代号CD701)迎来定名后的首次亮相,该车计划将于10月开始批量生产,并将会在年内正式上市,同时长安启源C798也将在第四季度发布。启源E07是长安基于SDA架构打造的首款“数智新汽车”,主打数字化和智能化特性,该车定位中大型SUV,但可在SUV/皮卡间切换。
长安启源将聚焦主流新能源市场,形成A系列、Q系列、E0系列经典产品组合,坚持打造3款30万辆级产品,2款20万辆级产品,成为长安未来的基石。2024年长安启源目标销售25万辆,到2030年,规模稳定在120-150万辆。
外观方面,新车前部灯组日行灯采用近似欧元标识“€”的设计,中间部分则是一块显示屏,能够显现出丰富多彩的互动图案或效果。大灯下方两侧各布置了一套雷达模组,未来有望配备高阶自动驾驶功能。下包围采用熏黑设计,配合两侧的导流槽造型,进一步体现出运动感。
虽然定位是一款SUV车型,但从侧面就能看出它并非是一台传统意义的SUV,跨界风格浓郁。三叉星风格轮圈采用近似全封闭式低风阻设计,21英寸的尺寸显得相当硕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分别为5045/1996mm,高有1640/1665/1695mm三种,轴距为3120mm。
车尾造型特别有意思,全封闭状态下车顶线条持续下降,是一种近似于丰田普锐斯等车型的低风阻设计。贯通式尾灯的造型灵感来源于Type-C接口,很有新时代的科技特色。
被尾灯包围的部分隐藏着电动升降后风挡,从后货厢拿取小件物品时只需降下后风挡即可。而整个尾门则分为两个部分,下半部分为与皮卡相同的电动下翻式设计,上半部分能够犹如天窗一样电动打开,完全打开状态下就是一台完完整整的皮卡。
来到车内,大面积浅色皮革的运用让座舱显得明快豪华。中控台造型极其简约,没有提供传统意义上的实体仪表屏,几乎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到中控屏当中了。有意思的是CD701还在副驾头顶隐藏了一个折叠屏,通过语音助手即可唤醒打开或收起,满足副驾乘客的娱乐需求。
新车使用了总算力超过1000TOPS的舱驾融合中央计算平台,系统还将搭载“车载卫星通讯”技术,通过低轨卫星,可实现全球覆盖、随时联网。车联系统内置Tops House智能应用市场,匹配CityPilot出行生活服务应用,支持用户定制、共创。未来新车有望配备长安SoundScape声景技术及LIGHTING STUDIO灯效工作室,可实现全车28个灯光独立控制及100+项灯光服务与音乐生态资源服务。
新车是首款基于SDA架构打造的车型,整个底盘几乎都采用铝合金材质,电池还采用CTV电池&车身集成技术,并配备了空气弹簧以及可变阻尼减振器,车身高度和悬架软硬均可调节。动力方面新车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两驱车型最大功率252kW,约合343马力,最高车速201km/h,四驱车型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88/252kW,总功率440kW,约合598马力。最高车速为210km/h。电池方面,该车配备三元锂电池。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