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全面升级 全新一代蔚来EC6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3-09-11责任编辑:易紫花来源:汽车之家
  9月11日,蔚来汽车官方正式向我们展示了旗下中型SUV——全新一代蔚来EC6车型。该车将在9月15日正式上市,随着该车的推出,基本完成第二代技术平台的全部产品切换。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0-100km/h仅需4.4秒,这颜值以及性能,能否让您为其买单呢?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蔚来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分体式灯组造型更加犀利,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尺寸更加狭长,下方的远近光灯组则与前包围两侧的通风开口融为一体,前包围下方还采用了梯形的散热开口设计。
  车身侧面,新车依旧采用了溜背式轿跑SUV车型的造型,车身侧面整体线条非常平整,隐藏式门把手的使用让新车的整体感更强。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双五辐式轮圈以及橙色的制动卡钳,进一步提升运动氛围。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后备厢中央的牌照框区域与整个尾部形成凸凹有致的层次感,再加上后包围多层样式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立体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将配备双模和自动升降扰流板,大大提升这款车的运动气息。同时,据官方表示,该扰流板长度达1353mm,宽度为196mm,迎风受力面积为0.254平方。此外,该电动后扰流板提供自动和手动两种模式。在自动模式下:车速高于80km/h时,将开启至减阻挡,直至车速降到20km/h时,后扰流板将完全收回。减阻档开启角度为23°,此状态下车辆风阻系数最低;车速上升到170km/h时,后扰流板将开启至极速挡;当车速降低到160km/h时,后扰流板将回到减阻挡。极速挡开启角度为31.5°,此状态下车辆受到的下压力最大,有利于增强操控信心和驾驶乐趣。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全新的环抱式设计风格,平直的中控线条配合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大尺寸竖状中控屏,让这款车看上去简约且时尚。同时,其将提供4种内饰颜色,其中丹霞红、晨湖蓝、薄藤紫为专属内饰主题。全新EC6是蔚来唯一提供3种专属内饰色的车型。此外,该车采用一体式运动设计,源于NIO自研座椅平台,并且保留了全新ES6前排座椅的家用舒适性。配合S-Shape原生座舱布局,带来更加舒展宽敞的空间感受。具体来看,该前排座椅支持16向电动调节,第二代女王副驾支持18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支持8度前后电动调节,确保不同身高体型的乘坐者在不同场景都能获得舒适的乘坐体验;支持加热、通风、按摩、舒缓等舒适性功能,可通过FOTA持续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表示,全新蔚来EC6全车总计22处储物空间,遍布前后排乘员舱和后备厢,提供7处挂钩,总计可悬挂30kg重物;同时,后备厢最大容积594L,提供多层隐藏储物空间;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最大容积可达 1,402L。配置方面,该车将全系标配静音胎、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声学包、EDS(电驱动系统)噪音控制、标配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拥有48个CPU内核,256个矩阵运算单元,8,096个浮点运算单元,共计680亿个晶体管,总算力高达1,016 TOPS)、FCW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这类前向紧急安全辅助,侧向盲区辅助包含BSD车道盲区检测、DOW侧方开门预警等。全新蔚来EC6满足法规认证,可以合法拖挂上路的乘用车,支持拖挂符合法规要求的旅居挂车,拓展更丰富的户外体验。用户可选装拖挂套装,包括隐藏式电动拖钩,最大允许牵引质量1,260千克(横向拖拽能力),拖钩承载能力75千克(垂向承载能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9/1995/1697mm,轴距为2915mm。动力上,新车将采用前后双电+四轮驱动系统,其中前电机为同轴感应电驱电机,大功率为150千瓦;后电机为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10千瓦。同时,蔚来自研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提供多种底盘“玩法”包含:转向力3种,加速5种,悬架刚度3种,动能回收3挡,节能2挡。并提供5种基础驾驶模式(运动+、运动、舒适、节能、个性化)+4种场景模式(拖挂、雪地、沙地、湿地)。此外,该车拥有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加电服务体系。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标准续航电池包(75 kWh)为495km,长续航电池包(100 kWh)为630km。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