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新车明年亮相 smart国产工厂将落户西安

发布时间:2021-03-0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国内媒体财联社报道,smart品牌计划今年9月在德国慕尼黑车展发布全新概念车,其国产工厂的选址也被曝光,将落户陕西西安。
 
  据知情人士透露,smart国产工厂位于西安高陵区,建设周期拟定年产能30万辆。该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为纯电动SUV车型,新车有望于2022年正式亮相。
 
 
  据透露,新车内部代号为HX11,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的小型车分支平台打造,车长超过4米,尺寸将与MINI COUNTRYMAN(3D看车)相当,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smart车型。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后置电动机,最大功率200kW。电池容量将超过70kWh,NEDC续航里程超500km。
 
  2019年3月28日,吉利集团正式与戴姆勒集团在杭州总部进行签约,吉利和戴姆勒正式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根据此前吉利与戴姆勒达成的协议,新车将主要由梅赛德斯-奔驰负责设计工作,吉利则负责生产与研发。同时按照规划,未来的新车均将转移至中国生产,并将首先引入欧洲销售。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