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亚洲狮来袭 ALLION有正式中文名了!

发布时间:2021-03-0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汽丰田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ALLION的中文名——亚洲狮,其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将于3月29日正式上市。这款车的命名方式不同于此前一汽丰田的“英文谐音命名模式”而是采用了全新命名体系,与亚洲龙组合形成了一汽丰田中高端轿车序列。
 
  坊间传言,亚洲狮是一款经丰田章男“钦点”后,才提前投放在中国市场的重磅车型,这种用长轴距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行为,也被看做是兑现丰田章男此前“中国最重要”承诺的重要载体。从车身尺寸上看,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1435)mm,轴距为2750mm。
 
 
  而在正式投放中国市场之前,这款车的中文名定名过程也颇为崎岖。根据2020年广州车展期间曝光的消息看,这款车原本的中文名是“傲澜”。可这一命名公布后不久,便被不少潮汕地区网友指出了不妥,其原因是“傲澜”二字在当地方言中的发音并不优雅。
 
 
  在消费者反馈下,一汽丰田也迅速做出了调整。此后这款车便不再提“傲澜”,只用英文名“ALLION”来参与各节点的宣传。而直到今天,亚洲狮这个中文名才正式定名,这既符合ALLION(AL-LION,“LION”意为狮子)的英文名,同时还能与目前旗下的旗舰轿车亚洲龙产生联系,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这款车的认可度,可谓一箭双雕。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