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进入全新阶段 沃尔沃公布电气化战略

发布时间:2021-03-0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3月2日,沃尔沃汽车发布其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围绕电气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气候中和等领域,沃尔沃汽车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电气化核心战略:到2030年仅售电动车
 
  电气化转型是沃尔沃汽车可持续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方面表示,其力求不断减少每辆汽车在其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水平。基于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需求的与日俱增,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不断普及,沃尔沃汽车提出了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的目标。
 
  未来,沃尔沃汽车的纯电车型将逐步取代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所有搭载内燃发动机的车型。“要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我们必须加大对电气化车型和新商业模式的投入,沃尔沃汽车将致力于成为豪华品牌纯电细分市场领导者。”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
 
  ●商业模式的电气化转型
 
  在加速向电气化转型的同时,沃尔沃汽车也将对现有的销售模式进行调整,积极推动线上直售模式,并以此加深与用户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沃尔沃汽车所有的纯电车型都将仅在线上销售,到2025年,在线上销售的纯电车型将达到沃尔沃汽车整体销量的一半。结合线上销售模式,沃尔沃汽车还将为每台纯电车型提供专享服务包。
 
  “线上和线下渠道需要无缝融合”,沃尔沃汽车全球商业运营负责人Lex Kerssemakers表示,“无论客户在线上、在品牌体验中心还是在用车过程中,我们都应该把客户体验放在第一位。”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