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东风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武汉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3-0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获悉,东风自动驾驶出租车东风领航Robotaxi已经在武汉正式上线。这批自动驾驶出租车主要在武汉经开区人流较大的商业区投放,共设置有停车点位20余个,运行线路10余条,市民可线上预约、免费体验乘车。
 
 
  根据有关法律和安全规定,车辆配备有安全员。正常情况下,安全员不会触碰方向盘、油门及刹车踏板。只有遇到紧急情况,安全员才会主动接管车辆,确保行车安全。未来2至3年,东风公司将在武汉经开区投放超过200辆自动驾驶出租车,通过规模化示范运营,推动自动驾驶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
 
 
  东风领航Robotaxi是在东风风神E70电动车的基础上加装了一套无人驾驶系统,装设了3个激光雷达、8个摄像头等传感器和高精度定位系统,能够应对复杂交通状况的考验。在车载网络通讯设备的支持下,还可实现车辆云端监控、远程订单下发、人车交互等功能。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