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宝马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10-2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10月26日,宝马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据悉,双方将围绕品牌、营销、渠道、跨端运营、服务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致力于实现宝马中国业务全流程数字化战略,并助力经销商共同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线上线下的数字化品牌体验。
  根据该合作备忘录,宝马和阿里巴巴将联合推出高端汽车品牌的经销商在线销售和服务业务,打通端到端、线上线下的数字化体验。未来,双方伙伴关系中所产生的在线用户流量,也将引流给经销商,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业务机会。此外,借助阿里巴巴的全域会员体系,BMW和MINI还将在阿里多个线上平台开展品牌会员服务及营销活动,提升用户的粘性和活跃度。
  对于双方的合作,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在宝马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跨行业合作与开放创新的交流必不可少。阿里巴巴作为中国顶尖科技企业的代表,在数字化技术、大规模用户平台和渠道,以及目标客户运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我们很高兴能与阿里巴巴携手为中国客户打造全方位、线上到线下的便捷数字化品牌体验,同时丰富我们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对于和宝马的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企业服务体系秘书长靖捷表示:“如今宝马走在数字化转型和升级的前列,成为首家接入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汽车企业。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就是用数字化的方式,助力宝马加速实现跨业务、多场景的运营模式,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端到端全生命周期服务。”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