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续航300km 神车五菱推首款新能源物流车

发布时间:2020-03-31责任编辑:Lee来源:汽车之家
  眼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为了迎合这一新的科技和产业变革,五菱汽车宣布,推出旗下首款新能源物流车——五菱荣光电动车,新车将在4月中下旬上市,纯电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并支持直流快充。
  五菱荣光电动物流车将推出封窗版和非封窗版两款车型,外观基本与燃油版五菱荣光加长版车型一致,车厢容积达5.1立方米。据官方透露,五菱荣光电动车整车已进行了超10万公里高强度路试验证,电池经过火烧、泡水、碰撞、振动等试验验证,产品品质与燃油版车型相同。
  我国在2018年发布《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的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超过50%,重点区域达到80%。3月16日,工信部也提出要推动公共交通领域全面电动化,特别是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车辆。
  推广“绿色物流”已经成为未来城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的大趋势,新能源城市物流车也将逐步成为城市物流从业者的刚需。五菱汽车在国内已拥有约2100万用户,并在中国微型商用车细分市场占据一定地位。五菱荣光电动车的推出,将使品牌打破现有市场格局,为消费者提供多一种选择。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