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AITO问界丨智驾随心 探古寻今,慢品广陵烟火

发布时间:2023-11-20责任编辑:周彪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11月18日-19日,AITO问界车主们于苏州集结,共同开启了一场寻味扬州非遗文化的淮扬智驾之旅。车友们跟随AITO问界探古寻今,入画扬州,探寻扬州城的悠悠古韵,品味千年文化的独特魅力。
智驾领航引路,追寻淮扬古韵
自苏州出发,AITO问界车友们驱车前往令人向往的淮左名都—扬州。180多公里的路程,途经国道、高速路、城市道路,周末出行车辆川流不息,开启车辆LCC车道巡航辅助功能,途中自主启停无惧堵车加塞车辆;在驾驶过程中车友们可以更加轻松和安心,无论是长途高速还是城区拥堵,都能够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有了AITO问界的全程陪伴,让前往扬州的路程更加的轻松惬意,车友们可以一路驰骋尽享无边秋色。
品鉴广陵曲艺,午后清曲悠扬
品一口淮扬珍馐,听一曲扬州弹唱。扬州人闲适的生活方式,不仅体现在文人的诗词歌赋里,更体现在充满烟火气的市井生活中。午餐时间,AITO问界车友们共同走进古色古香的冶春园,享用特色冶春时点,近观窗外河景,品尝淮扬美食。午宴过后,车友们来到扬州曲艺园子,一曲悠然入耳的扬州小调,一杯淡雅清香的绿杨春茶,喝茶听曲两相宜。扬州几代曲艺人,精研这唇齿间的艺术,传承着无数让人吟咏再三的故事。车友们不禁感叹“喝着扬州茶,听着扬州话,在扬州盐商的老房子中,欣赏一段非遗扬州清曲,感受最正宗的扬州文化,真是十分惬意!”
探寻非遗手作,传承玉作之美
扬州玉雕、扬州雕版印刷技艺和扬州漆器髹饰技艺都是扬州运河文化的精髓,体现了扬州民间非凡的创造力和特色的地域文化精神。跟随AITO问界与扬州非遗手作如“漆”而“玉”,车友们于非遗手作馆沉浸式体验扬州的非遗手工,大大过了一把手工艺人的瘾。做个平安扣给家人,寓意岁岁平安幸福喜乐;也可以做个玉石印章送给孩子,告诉孩子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或者做个大漆转运珠送给自己,彰显独特品味。感受制作乐趣的同时,也深深体会着扬州文化的精粹,把非遗技艺融进生活实处里,让审美、性情、心境得到升华,车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以忘怀的非遗体验。
尝鲜阳澄美蟹,记录江南锦瑟
风吹芦花曳桂香,正是吃蟹好季节。行程的最后,AITO问界车友们来到苏州阳澄湖,乘坐游船横穿阳澄湖面,登上莲花岛,择一蟹庄而入,啜一口金灿灿的蟹黄,望一望浩渺无边的湖面,细细地品味、慢慢地咀嚼,瞬间明白了“蟹肉上席百味淡”的真谛!风吹稻香,呼吸着新鲜空气于莲花岛走走停停,抓住冬日前最后一份秋意。大家用蟹的鲜味和江南的锦瑟,一起为这段旅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虽然错过了李白笔下的烟花三月,但是扬州以它传承千年的古雅风韵和非遗文化,让这场非遗之旅意蕴丰富,令车友们回味无穷。车友们表示这样的非遗文化之旅,能深入触碰了一个城市的灵魂和文明,非常有意义。追寻古韵,漫游扬州古城,AITO问界全程相伴,凭借更卓越的驾乘性能、更便捷的智能座舱和更舒适的智能驾驶体验,在看不见和看得见的地方,为车友们带来更安心、更领先的极致体验,让此次扬州非遗之旅尽情、尽兴!期待下一站的更多精彩,也期待AITO问界带来更多智趣体验。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