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兰博基尼2024年将推出Urus混动等两款车

发布时间:2024-01-31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兰博基尼发布接下来的新能源产品规划,包括今年将推出Urus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兰博基尼车型系列中第二款HPEV(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车型,以替代Huracán。
『兰博基尼Urus』
2021年首次宣布的“向金牛座之心前进(Direzione Cor Tauri)” 电动化规划启动了兰博基尼汽车公司针对电动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所进行的深入且持续的研究,并凭借2023年推出的首款HPEV(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高性能混合动力超级跑车Revuelto开启混动化阶段。
『兰博基尼旗下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anzador』
2024年,电动化进程将包括推出超级SUV Urus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兰博基尼车型系列中第二款HPEV车型,以替代Huracán。兰博基尼计划于2028年推出首款纯电车型,其概念车Lanzador已于去年的蒙特雷汽车周进行了展示。随后,兰博基尼首款纯电超级SUV将于2029年推出。与2021年相比,这一战略将显著减少在售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标是到2025年减少50%,到2030年减少80%。
『兰博基尼推出的首款HPEV高性能V12混合动力超级跑车Revuelto』
兰博基尼车型的电动化由品牌基因所驱动,其特点是即使在当前深刻变革的背景下,也具有将挑战转化为机遇的内在能力。公司的战略非常明确——兰博基尼品牌超级跑车(Revuelto和Huracán的继任车型)的混动化,以及超级SUV系列和未来2+2座布局超级GT车型的电动化。对于兰博基尼这样的全球化公司而言,最复杂的挑战之一是适应其运营的各个市场。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首席技术官Rouven Mohr先生表示:“电机在动态和驾驶体验方面开辟了新的视野。这是超级跑车新时代的开端,我们正以可持续的方式重新定义运动性、驾驶乐趣和驾驶动态。激情澎湃的性能表现永远都是兰博基尼的品牌基因。”
研发部门正将重点集中在新的驾驶可能性上,目的是通过对六大关键领域的持续研发,充分应对电动车型带来的挑战,将“飞行员驾驶体验”提升至全新水平,包括:在多功能车型如Urus上采用HMI人机界面;采用碳纤维减轻整体重量;电动动力系统;先进的车辆架构;与现有车型相比,可以实现更强性能的智能空气动力学;以及带来飞行员驾驶感受的集成控制。
兰博基尼“向金牛座之心前进(Direzione Cor Tauri)”电动化规划得到了公司60年历史上最大投资计划的支持,这一承诺彰显了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应对未来重大挑战的坚定决心。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