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蔚来:已向法院申请对上海云梯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24-01-1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由于“合肥某汽车工厂发生爆炸”网络谣言案涉案公司上海云梯拒不按照法院生效判决内容进行道歉,蔚来法务部已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已经正式执行立案。
让我们来简单回顾该事件:2023年9月7日,陈某(男,21岁)通过网络转发一段火灾现场视频,并故意添加、发布“合肥某汽车工厂发生火灾,导致15人死亡30人受伤”的虚假信息,引发网友关注。目前,合肥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陈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这起事件中,发布谣言的网络账号“车事纪”隶属于上海云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蔚来法务部就上海云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亚生)利用其控制的网络账号“车事纪”名誉权侵权一起案向法院提起诉讼,经终审判决认定上海云梯构成侵权、并对蔚来道歉。但上海云梯仍拒不按照生效判决内容进行道歉,目前蔚来已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已经正式执行立案。
此外,上海云梯罔顾事实,反称蔚来法务部发布的“车事纪”相关声明涉嫌诋毁其商誉,对蔚来提起诉讼。就此,上海法院也已做出一审判决,认定蔚来法务部发布的相关内容均有基础事实支撑、蔚来不存在任何侵权行为,驳回上海云梯全部诉讼请求。蔚来表示后续将持续公布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并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及用户的合法权益和法律尊严。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