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排放超标 Ram在美国召回63万辆皮卡汽车

发布时间:2024-01-1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海外媒体报道,道奇旗下Ram品牌将在美国召回约63万辆2013-2019年款装配了康明斯6.7L六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Ram 2500和3500皮卡。
据悉,这些车辆安装了所谓的“减排装置”,也就是通过软件来识别车辆是否在实验室环境中,从而实现在实验室检测环境中改变排放控制系统功能减小排放的目的,但一旦进入道路行驶,就会产生更高更危险的排放物,氮氧化物排放量将超过可接受水平。
此次召回措施是对其排放控制系统进行重新编程。另外还有33万辆2020-2023年款的Ram 2500和3500也安装了未公开的辅助排放控制装置。尽管这些卡车也装有非法软件,但据称它们没有造成不当排放,因此不包含在此次召回范围内。
此次召回是美国联邦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对Ram柴油发动机供应商康明斯提起诉讼的结果。除召回之外,康明斯还被要求支付超过20亿美元的罚款,而且这一金额可能还会增加,因为美国政府与康明斯达成的和解协议规定,如果在三年内进行召回维修(软件更新)的车辆少于85%,康明斯将面临更高的罚款。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