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宝马慕尼黑工厂2027年起仅生产纯电车型

发布时间:2024-01-11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从官方获悉,宝马集团投资6.5亿欧元改造慕尼黑工厂,从2027年底开始将专门生产全电动车型。Neue Klasse纯电车型将从2026年开始正式投产,慕尼黑工厂75年的内燃机汽车时代将在2027年底结束。同时,慕尼黑工厂也将成为宝马集团现有生产网络中第一个成功完成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工厂。
『改造后工厂效果图』
『改造后工厂效果图』
该工厂改造项目投资6.5亿欧元,包括四栋建筑,一条带有物流区域的新汽车装配线和新的车身车间。同时,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制造已经转移到英国和奥地利工厂。
慕尼黑工厂见证了宝马集团过渡到电动汽车时代。2015年,宝马3系燃油车型和宝马i3的首批混动车型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2021年,宝马i4成为首款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的纯电车型。如今,每两辆从生产线上下线的车辆当中,就有一辆是电动车型。
在长达100多年的历史中,宝马集团慕尼黑工厂经历了许多变化,并不断自我改造。随着从制造飞机发动机到汽车制造的转变,在20世纪60年代成功引入Neue Klasse是公司历史上一系列变化的里程碑。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