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官方证实 威马汽车破产重整获法院受理

发布时间:2024-01-0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从企查查获悉,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申请。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威马官方的证实。
威马官方在公告中表示,经过法定程序核实威马集团的基本情况、资产和负债情况,意向战略投资人普遍认为,尽管目前威马集团正面临流动性危机,但其在产品技术、产业链、市场运营和制造能力等方面,仍具备一定的价值和潜力。
威马集团在申请预重整之前和预重整期间,积极与利益相关方进行协商,并与国际国内意向战略投资人进行商谈,已经取得初步成果。预计在重整过程中,通过引入战略投资人的支持,威马集团产品结构将得以优化、业务模式将在转型中升级,以期获得恢复持续经营能力。此外,通过实施重整,可以很大程度地保护各方的利益。
经多方评估,威马集团具备进行重整的价值,并且重整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威马集团将积极配合管理人和法院的工作安排,努力走出困境,恢复经营能力,以更好地保护和实现广大用户、员工、股东、债权人等各方的合法权益,实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
此前,威马汽车官方表示,威马汽车并未申请破产!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经上海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预重整阶段。预重整不同于破产重整,是在企业面临困境的早期阶段进行的自救行为,旨在通过重组债务引进战略投资人,避免破产,实现重生蜕变。
去年9月12日,开心汽车宣布已经和威马汽车签署了非约束性并购意向书,计划增发一定数量的新股并购其股东持有的100%股权。开心汽车隶属于开心汽车控股。2015年以汽车金融业务进入二手车行业。2017年正式进入二手车零售。201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今年8月它刚宣布完成对晨星汽车公司的收购,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
回顾一下威马的造车史,此前威马曾与蔚小理齐名,进行了A至D轮12次融资,累计融资约410亿元。上海国资投资平台、上汽集团、腾讯投资、百度、红杉中国、红塔集团等明星企业都曾投资过威马。销量方面,威马曾经也表现的可圈可点,2021年累计交付汽车4.4万辆,同比翻番,达到巅峰。业内认为其有望成为“科创板新能源第一股”。
但2022年,威马销量锐减,总销量仅2.94万辆,同比下滑近30%。随后威马的消息越来越少,也有人称其将进入“上市静默期”,但也有传言称其将“倒闭”。2023年,风波愈演愈烈,消费者维权、威马资产冻结、北京只剩一家店等新闻陆续传来。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