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全市首单!100辆二手车正式出口!

发布时间:2023-06-2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全市首批100辆二手车出口
订单金额约340万美元
将通过新疆乌恰经陆运运至俄罗斯!
近日,苏州高新区企业江苏世极星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极星联公司”)相关业务流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江苏世极星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作为苏州市首批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的企业之一,世极星联公司的员工近日十分忙碌。公司总经理李弘韬介绍:“接下来,我们会和俄罗斯的大客户每月都签订200-300辆二手车出口的稳定订单。”
据了解,江苏世极星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采购、出口为一体的综合性汽车外贸出口企业,企业主要出口极氪、大众ID系列、本田MNV等新能源车,客户集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苏州汽车行业流通协会会员单位,世极星联公司已深耕汽车流通行业20余年。从去年开始,公司积极布局二手车出口业务,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为国外客户提供采购车源,已成功出口1700多辆车。
为扎实开展、加速推进二手车出口业务
今年3月,苏州市制定了二手车出口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二手车出口企业申报遴选工作,
鼓励通过互联网新技术、外贸新业态等模式、规范发展二手车出口
区商务局积极发动辖区内从事二手车出口业务的企业进行申报。6月初,世极星联公司顺利通过评审。李弘韬介绍:“区商务局不仅帮我们积极争取到出口资质,还帮助我们高效对接报关、供应链等业务环节,抢抓二手车出口风口。”
为了进一步把握国家政策,顺应市场发展需求,取得出口资质后,公司上下积极开拓国外客户,首年销量预计超2000辆,并将实现逐年增长。
当前,海外汽车市场需求量激增——
一方面,国家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汽车出口通道彻底打开。2019年4月,国家商务部等3部委联合发文,在全国10个地区试点开展汽车出口业务。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逾1300万辆,且呈高速增长态势。今年2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同比增长119.9%,环比增长183.3%。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