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发改委:11月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发布时间:2021-11-0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11月5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持续震荡,预计下调油价15元/吨,未达到油价50元/吨的最小下跌标准。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时,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此次是2021年第21次油价调整,也是今年第4次搁浅。
 
  目前来看,全球石油市场仍然供应不足,加之OPEC+与美国公开争执原油产量问题,预计未来几周油价波动将会加剧。美国增加原油供应的可能性,以及伊朗可能重启核谈判,也是近期影响油价波动的因素。若美国释放战略储备,可能也只是暂时缓解涨价压力,明年甚至可能适得其反。如果原油价格大幅下跌,页岩油生产商增加钻井的意愿就可能减弱,从而进一步加剧供应短缺局面。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在周四的会议上同意,将继续执行从12月起将石油产量再提高40万桶/日的计划,尽管美国呼吁进一步增加石油供应,让不断上涨的油价降温。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5美元,收于每桶78.81美元,跌幅为2.54%;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收于每桶80.54美元,跌幅为1.77%。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