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和开拓者追迹陨石 雪佛兰DC24小时银川站

发布时间:2021-06-25责任编辑:周彪
6月21日—23日,受雪佛兰之邀请,前往位于内蒙境内阿拉善盟的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当然在此之前,雪佛兰贴心的执行团队早就为我们体验的媒体一行精心准备了各种防晒、防虫等物品。落地塞上江南宁夏银川,驱车2小时赶到相约入住的酒店,雪佛兰工作人员早已等待在此,虽然在此批媒体之前,雪佛兰DC24小时银川站的雪佛兰执行小团队在这里已经陆陆续续迎来送往了好几批媒体老师,而他们也在此地待了近两周的时间,但他们却依然以最初心的状态和服务来迎接,不得不为他们点个赞。
当接受到此次DC24小时的邀请之前,编辑对于宁夏银川、对于阿拉善盟都是陌生的空白,对这两地的了解,也仅仅停留在电视画面和各种阿拉善英雄会的照片之上,至于更深入的,那就几乎为零了。因此,对此行,编辑充满了期待和向往,沙漠,一个神奇却又充满危险的地方,雪佛兰、开拓者、陨石、24小时、腾格里沙漠,他们彼此之间,究竟会发生怎样的碰撞,着实吊足了我的胃口。
据我了解,这一站是2021年雪佛兰DC24小时驾训体验营的首站,以陨石追迹为主题,让媒体老师感受和体验在沙漠中,雪佛兰开拓者的不凡实力,以及在沙漠中驾驶着开拓者追踪陨石痕迹,找寻神秘的天外来石。在和雪佛兰一起探索“大漠天湖”的同时,与开拓者一起开拓荒漠,挑战极限,与Discovery户外生存大师一起极限试炼,完成野外生存技巧训练。
休整一夜之后,雪佛兰开拓者车队带领着我们驱车1小时前往SUV爱好者们的圣地——腾格里沙漠,在这里,敢于挑战自我的都被成为“阿拉善英雄”,而敢于在此地从容应对的SUV同样值得被尊敬。一年一度的阿拉善英雄会,每年总能吸引全国各地的SUV爱好者驾驶着自己改装的越野车,前来一试身手,而此次我们想要考验的是雪佛兰旗下的重磅旗舰SUV车型——开拓者,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它究竟有没有这个硬实力。
开拓者,作为雪佛兰推出的旗舰SUV,是一款拥有着“全地形”驾驶的SUV车型,何谓“全地形”?字面意思自然一目了然。开拓者的全地形,就是在具备了很好的公路性能,能够很好地完成柏油路面行驶质感的同时,即便在非铺装路面,依旧稳当妥帖,给驾乘者信心,从容应对。面对这一次我们驾训体验的最终目的地——腾格里沙漠,雪佛兰开拓者只是在最简单最纯粹的两处进行了换装——1、为了更好地保护车辆底盘不被沙子侵蚀堵塞,在每辆开拓者的底盘下方都增加了护板保护;2、每辆开拓者都被换上了此次活动的轮胎赞助商德国马牌的纯越野轮胎,从而能够更好地应对沙漠、盐碱地等不同的路况。这样的换装,相比“阿拉善英雄会”的爱好者们,真的只是入门级别的了;然而,雪佛兰开拓者仅需如此,便能出色地完成此次我们的驾训体验之旅。
聊这么多,是时候说说此行的重头戏了。我们在穿越了沙漠绿洲、草丛、盐碱地、沙地之后,终于抵达了雪佛兰DC24小时的营地。接下来,开启了我们所有活动的任务模式,在教练和野外生存教官的陪同之下,很好地完成车辆与帐篷的结合搭建,同时,在主营地的培训课程上,野外生存教官将户外常见的一系列小知识以及自救尝试都倾囊相授,好的理论自然需要实践去检验和掌握,才能让你牢记和学会,所以户外取火、防止失温自救以及野外辨识方向等等,让我们实实在在的忙活了一阵。
在进行了特殊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沙漠户外午餐之后,也正式开启了我们体验沙漠中驾驶开拓者的技巧训练课程。我们都知道,面对这样的特殊路况,没有这种经历的人,往往会把汽车的动力、性能想得很重要。可实际上,人的因素,与器材同等重要,两者缺一不可。就拿开拓者来说,它的底盘、发动机与变速器虽然都是第一流的,可车感不好的人,多半对方向、姿态、油门的认知很模糊,因而把车开得“乱七八糟”。通过教官实地的讲解,手把手地辅导,我们在整个试驾体验沙地行驶的过程中,都能很好地找到感觉,逐步建立车感,既然感觉有了,遍地的沙丘与沙坑,就会变成我们和开拓者共同的“玩物”了,让我们一起充分享受驰骋沙漠的乐趣吧!
感受了雪佛兰开拓者带给我们的强劲实力之后,就到了考验我们实力的时候,在经过了著名陨石专家——张勃老师对陨石历史、文化知识的趣味而详细地解说之后,我们一行也开启了前往沙漠腹地“找寻”陨石踪迹的征程。虽然此次的“陨石追迹”是张勃老师为了考核大家对陨石是否真正掌握了解,而进行的一场人为性追踪,但这一真真儿地难为了我们一众媒体老师,在广袤的沙漠灌木丛、盐碱地之中去找寻不是那么显眼又特别的“天外来客”,除了有好的眼神之外,运气也自然不可缺。一番搜刮寻觅之后,媒体老师们或空手而归,或“满载而回”,至于谁会笑到最后,静待张勃老师为我们揭晓。一番求证,果然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媒体老师们找到的,多数都是地球上的石头,并非“天外来客”。如何分辨呢?面对实物,张勃再次开讲。
一次雪佛兰SUV驾训体验营,一次DC24小时,学到的东西很多很多,雪佛兰每年都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和体验。虽然此次只是编辑参与DC24小时的第二趟旅程,但从当年的海南三亚到现下的西北荒漠地带,雪佛兰让我看到了更多的生活方式,学到了更多的生活技能,体验到更多的生活方式,雪佛兰DC24小时驾训体验营,从不虚此行。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