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12.98万-16.68万 秦PLUS EV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2021-04-07责任编辑:sam来源:汽车之家
  4月7日,比亚迪举办新车上市发布会,秦PLUS EV正式上市。秦PLUS是比亚迪秦家族在秦、秦Pro之后的的第三款产品,定位为紧凑型轿车。此次上市的秦PLUS EV是它的纯电动版本,共推出了四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8-16.68万元。
 
  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造型与此前上市的比亚迪汉EV颇为相似。突显纯电动车身份的封闭式格栅、从车头延伸至两侧大灯上方的银色装饰、古风“秦”字的点缀,这些家族式的设计元素都在秦PLUS EV上得到了应用。前大灯使用了与秦PLUS DM-i相同的箭羽式设计,为外观增添了中国风的元素,点亮后具备不错的辨识度。
  前脸的下半部分采用了与汉EV高度相似的内凹折线设计,使前脸造型中的型面变化更加丰富。而在细节上,延伸至两侧通风口区域的黑色装饰条是秦PLUS EV独有的设计,也进一步拓展了车辆的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造型基本延续了秦PLUS DM-i车型的设计,溜背式的车顶弧线呈现出轿跑的既视感,后轮眉处隆起的腰线也给车辆带来了十足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秦PLUS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15mm,轴距则达到了2718mm。
  车尾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平直的线条,视觉效果颇具层次感。尾灯组的造型进行了扁平处理,与车尾的型面圆润地融为一体。“龙爪之痕”的元素则暗藏在尾灯内,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有立体感。
  内饰方面,秦PLUS EV的设计风格与秦PLUS DM-i相差不大,环抱式驾舱设计、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配合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使整车质感得到了很好的烘托。最大的不同点是,秦PLUS EV将秦PLUS DM-i悬浮式的仪表盘改为了内嵌式设计,但受到成本的限制,仪表盘的尺寸还是比较小。自适应旋转悬浮中控屏在秦PLUS EV上自然不会缺席,这块屏幕在支持车辆设置、娱乐系统控制等功能外,拓展功能也足够强,能兼容各大主流App的下载及使用。
  秦PLUS EV的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造型设计,并使用了双色拼色的配色,高配车型还提供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功能。后排顶棚还做了向上内凹造型,进一步拓展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乘坐舒适性也有所提高。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在配置方面,秦PLUS EV的基础配置就比较丰富,Auto Hold、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后泊车雷达、外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4G网络、车载Wi-Fi、手机NFC车钥匙、自动空调等都是全系配备的。
 
  秦PLUS EV将提供600km、500km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NEDC工况),均搭载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中,NEDC续航600km车型为超长续航版,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的驱动电机。NEDC续航500km、400km车型,则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0N·m的驱动电机。底盘悬架方面,秦PLUS EV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与秦PLUS DM-i保持一致。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