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苏州核心区域将建成“0.9公里充电圈”

发布时间:2021-02-2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随着苏州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电动汽车充电的需求也不断增大。2月25日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获悉,今年,苏州将进一步建成城市核心区0.9公里电动汽车充电圈。
  日前,张家港市新增三座快充站顺利通电投运,分别位于塘桥镇胡同社区、通锡高速锦丰服务区南通方向和无锡方向。记者了解到,这三座快充站为国家电网公司单站投资142万元,配备630千伏安箱变,60千瓦一体式直流充电桩,每桩最大输出电压720伏、电流180安,利用大功率直流充电技术使得普通家用电动汽车蓄电池仅需30-50分钟左右即能充满电量。据张家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这几座快充站的运营效率很高,自投运以来,每天都为电动汽车车主购物休闲、走亲访友提供充电服务。目前,张家港市区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快充站也将投运。
 
  充电桩建设的普及,为苏州市电动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提供了保障。记者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获悉,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电动汽车充电桩2.2万台,车桩比约为2:1。据初步测算,“十四五”期间,全市将新建电动汽车公共(专用)充电桩5936台,新增电动汽车自用充电桩15.05万台。据悉,到2021年底,苏州城市核心区域将建成0.9公里充电圈,内环建成1.5公里充电圈,中环建成2公里充电圈。到2025年,城市核心区域建成0.7公里充电圈,内环建成1公里充电圈,中环建成1.5公里充电圈。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