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芯片供应危机升级 奥迪等车企宣布减产

发布时间:2021-01-19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表示由于汽车芯片短缺,大众集团的生产进度已经被严重拖慢,目前仅奥迪就有一万多名工人被迫停工,其第一季度的产量也将被控制在1万辆之内。其实早在2020年12月,大众集团就曾发表声明称由于受到芯片供应危机的影响,该集团2021年一季度其在欧洲、北美和中国的工厂预计将减产10万辆汽车。
 
 
  在杜兹曼看来,如今尚在扩散中的新冠疫情对于汽车产业来讲本就是一场危机,而此时爆发的芯片短缺事件则是“危机中的危机”。不过这种危机也只是暂时性的,预计2021年全年大众集团的整体产量不会受到影响,奥迪等品牌将在下半年增加产量,来弥补一季度的“亏空”。
 
  若放眼整个汽车产业,受芯片短缺影响的可不止大众集团一家。在1月初,大陆、法雷奥、博世等供应商就曾发表声明称芯片供应呈现明显减少趋势。而福特也宣布由于芯片短缺,从1月18日至2月19日期间该企业将关闭位于德国萨尔路易的工厂。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