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首款纯“M”车型?宝马X8 M产品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2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宝马将推出一款全新的高端SUV车型,预计将是宝马X8 M。有意思的是,X8 M将不会与X7共享平台,且X7也不会推出X7 M车型。据悉,新车量产版或将于明年发布,而售价将会是宝马品牌中最昂贵的。
 
『ALPINA XB7』
 
  前段时间,一直传闻的宝马X7(参数|询价) M几乎已经是确认不会推出了,因前不久宝马御用改装厂ALPINA带来了ALPINA XB7车型,它代表了宝马SUV中动力最强的一款高端SUV产品。ALPINA XB7凭借宝马的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经过ALPINA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提升至621马力,最大扭矩为800牛·米,0-100km/h每小时加速仅需4.2秒,数据大幅领先于目前宝马X7 M50i的动力参数,这样的表现几乎是没有给X7 M留下任何生存空间。
 
『宝马X8渲染图』
 
  但ALPINA XB7毕竟不是正统“M-Power”,那么再推出高于X7车型的M版SUV就只有可能是宝马X8 M了。根据之前披露的信息,如果推出宝马X8,那么它与X6那种本质上只是X5的轿跑型衍生车不同,X8将不会和X7共享同一平台,会是一个独立的全新车型。如果是这样就很有意思了,因为“X8 M”既注册了商标又有相关车型信息披露,可要生产X8 M就需要有X8的平台,但宝马不会让X8共享X7的平台,宝马更不可能花高额的成本单独研发一个新平台,还专供高端小众车型使用;那有关于X8与X8 M的信息完全是一个悖论,这些信息表明或许根本就不会有X8车型。如果是这样,宝马X8 M很有可能真的是一个完全独立的“M-Power”车型,它将由宝马的M高性能部门单独研发设计,就像梅赛德斯的SLS AMG与AMG GT一样。
 
『BMW Concept X7 iPerformance』
 
  宝马X8 M在外观造型方面会使用溜背式的轿跑SUV造型,其它细节或许会参考当年BMW Concept X7 iPerformance上的设计语言,并且动力参数肯定会更加惊人。新车预计会搭载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但会增加由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760马力,最大扭矩为1000牛·米,标配四轮驱动,0-100km/h加速时间或低于3秒,同时最高车速可达300km/h以上。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