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三厢版或加长 新国产奥迪A3将于4月量产

发布时间:2020-01-2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一汽-大众全新奥迪A3将于今年4月正式进入量产(SOP)阶段,并且首辆车型已于2019年12月3日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完成下线。同时,根据此前公示的代号可以看出,AU380/1CN-K为奥迪A3 Sportback(两厢版),AU381/0CN-KL为奥迪A3 Limousine(三厢版)。值得一提的是,代号AU381/0CN-KL中的L或预示着未来三厢版车型有望进行加长。
 
 
  目前关于国产全新奥迪A3信息较少,我们结合此前海外无伪谍照来看,新车整体设计与全新Q3等奥迪最新车型保持相似,多边形的大灯组与全新Q3的设计风格一致,锋利而独特。六边形前格栅内部由扁而宽的蜂窝网组成。前包围两侧,新车拥有造型较为立体的仿开孔设计,搭配新设计语言下的半包饰条,整体风格比较时尚。此外,全新A3的前悬较长,发动机舱盖采用了蚌壳式设计,搭配从大灯内角引出至A柱底部隆起的筋线,营造出了立体而硬朗的观感,同时行人碰撞保护效果预计也将得到提升。
 
 
  侧面来看,全新A3的侧身比例整体延续自现款车型,风格变化不大。新车的腰线在测试车上竟然被一根镀铬饰条标示了出来,其从大灯外角引出,贯穿车门直至尾灯组上沿部分,与现款A3一致,不过我们认为这根镀铬条不会出现在最终的量产车上。
 
 
  车尾部分,全新A3汲取了全新A1等车型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相近。尾窗上部和两侧配有组合式扰流板,尾窗下方的凸台设计带来了面积较大的留白,也使得尾灯组的位置更加靠下。腰线绕过尾灯后,沿着牌照框上方的尾门棱线继续向另一侧延展。而在后包围部分,新车同样设计有呼应车头的仿开孔设计,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不过新车或将采用隐藏式排气管。
 
  动力方面目前也尚无更多消息,我们预计全新A3除将继续提供多种排量的常规汽油及柴油发动机外,还将增加配备轻混系统的车型。同时,参考现款国产奥迪A3车型来看,其提供1.4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传动方面均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