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80后是苏州酒驾的“主力军”?大数据来哉!

发布时间:2020-01-07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引力播
  2019年是“醉驾入刑”的第八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理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但是仍有人心存侥幸,罔顾生命安全,以身试法。昨天,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9年度打击酒后驾车统计数据。让大数据来告诉你,2019年的苏城,看看都是哪些人,在哪些时间、哪些地点酒后驾车!
  违法主体
  性别方面:苏州全年查处酒驾醉驾案例中,其中男性占绝大多数,占90%以上。
  年龄方面:酒驾违法主体年龄段从40后跨越至00后,其中80后酒驾行为最多,占比达41%。
  3.准驾资格方面:本市酒驾醉驾违法主体持C1照占绝对多数,占比62.9%,第二为无驾照人员,占比8.3%,持CE1、B2、A2驾照分列三、四、五名,分别占比7.9%、5.5%和4.4%,其他类证件占比11%。
  违法时间
  月度排行:酒驾查处月度数据比较,一年中9月、11月、12月查处量最多,排名前三,占比12.5%、11.4%、10.3%。
  一周排行:每日酒驾醉驾查获数较为均衡。不同月份、不同时段酒驾醉驾查处力度虽有所不同,但周一至周日每日查获酒驾醉驾占比数差异不大。其中,周五与周三相对查获量较多。
  时段排行:一天中“19-20时” 、“20-21时”、“21-22时”、“22-23时”、“23-24时”时段为查处量高峰(平均每天一小时查获2.3 起),占全天查获数的67%。
  违法地点
  苏州大市范围内,酒驾查处量区域前5:吴江区34%,昆山市15%,常熟市12%、太仓市12%、吴中区11%。
  2020已经到来,眼下正值岁末年初,亲友相聚活动也增多,公安交警部门在此提醒饮酒后回家的驾驶人,安全无侥幸,生命不再来,请坚决、再坚决地抵制酒驾。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