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明年起这些车进出古城 将享受便利通行

发布时间:2019-12-0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运管
  苏州新能源配送车辆的车主注意啦!进出苏州城区为你开绿灯!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苏州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府〔2019〕68号)、《苏州市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苏府办〔2019〕13号),以及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精神——
  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三部门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专题研究明确了设置绿色配送示范区、新能源配送车辆便利通行及临时停靠装卸等管理措施。
  具体内容如下
  //设置绿色配送示范区//
  2020年1月1日起,将苏州古城区(护城河以内区域)设置为绿色配送示范区。
  //新能源配送车辆 便利通行措施//
  1、本市新能源配送车辆凭核发的年度通行证允许在苏州市区道路(不含城市快速路)非高峰时段通行。
  2、2020年1月1日起,苏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的新能源配送车辆,允许在绿色配送示范区外的道路(不含城市快速路)全天通行,在绿色配送示范区内非高峰时段通行,经苏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后领取专用通行证。
  3、绿色配送示范区内,非新能源配送车辆禁止通行。因特殊情况必须使用燃油货车进行物流配送的,由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三部门共同认定,凭通行证通行。
  //新能源配送车辆 临时停靠装卸措施//
  1、绿色配送示范区内由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共同认定的54处新能源配送车辆临时停靠装卸区,允许新能源配送车辆临时停靠装卸。
  2、绿色配送示范区外非高峰时段,在保证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允许苏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新能源配送车辆在4米及以上宽度的非机动车车道(不含严管道路)进行临时停靠装卸。
  此次通过设置绿色配送示范区、新能源配送车辆便利通行及临时停靠装卸措施,支持和鼓励了新能源配送车辆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推进了苏州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同时,也是促进苏州城区空气质量好转、缓解城市拥堵、解决配送车辆“三难”问题的重大举措。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