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钢炮电动化 雷诺ZOE或将推出高性能版

发布时间:2019-10-1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雷诺的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高层正在考虑用雷诺电动车ZOE的高性能版本替代CLIO RS。
 
 
  雷诺运动部门的相关人士认为,由于诸多不确定因素,CLIO RS已经不再是个可被执行的商业计划,但留下的市场空缺亟需旗下的新车型填补,而基于畅销电动车ZOE的高性能版本得到了不少高层的青睐。其实以电动车为蓝本制作“小钢炮”并非雷诺运动部门的空穴来风,早在2018年,雷诺就已经向大家展示了一款名为ZOE E-SPORT的概念车。该车使用了源自电动方程式的先进技术,双电机的布局为这辆概念车带来了454马力的最大功率,0至100公里/小时仅需3.2秒,不过当时雷诺并没有针对该车的量产计划。
 
『图为2017年发布的ZOE E-SPORT概念车』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车厂对于旗下产品的电动化蔚然成风,连雷诺负责产品规划的副总裁Ali Kasai都表示,雷诺运动部门的产品需要紧跟品牌的电动化战略。“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潮流,研发属于未来的运动车型,毕竟雷诺运动部门的使命便是开拓创新。”Kasai说道,“ZOE E-SPORT概念车正是我们所秉承理念的完美呈现,从收到的反馈来看,人们都热爱那辆车并且愿意为之埋单。”
 
  Kasai还补充道:“当前我们最关心的是这辆高性能电动车的性能究竟如何。续航里程、赛道表现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雷诺运动部门决定打造这样一辆车,必须有令人满意的性能表现。但如果这辆车只能在赛道狂飙一圈之后就需要驶进Pit房充电,那么这辆车便不是我们想要的。”
 
  在谈到雷诺高层对高性能电动车的倾向性时,Kasai这样解释道:“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让CLIO RS这类使用内燃机的高性能小车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想要让我们的发动机排放符合法规就必须使用一些更高精尖的技术,而此类技术的应用必然会带来成本的显著提升,其结果便是高昂的售价让这类车辆的目标用户无法负担,显然这是个双输的局面。尽管我们很热爱运动车,并且一直都是,但在当前的状况下想要达成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几乎是不可能的。”
 
 
  最新款的雷诺ZOE带有一个容量为52千瓦时的电池组,置于前轴上的电机可以输出132马力,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0公里。想要在此基础上打造高性能版本,既可以提升前轴电机的功率,也可在后轴上增加一个额外的电机。具体会是怎样的方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答案。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