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绿灯不走“闯黄灯”?罚200元记6分

发布时间:2021-04-08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常熟一名驾驶人,在停车等红灯的时候分心使用手机,绿灯亮了不走偏要“闯黄灯”,结果发生了意外。
  当天,付某驾驶汽车行驶至常熟市常兴路新莲路路口时,为了和朋友微信聊天,竟然无视绿灯亮不起步。而就在前方路口黄灯闪烁时,付某依然边看手机边转弯,不料撞上正常直行的汽车。所幸事发时双方车速均不快,事故仅造成车辆轻微损坏。最终常熟交警认定:付某承担这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警方依法对付某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记6分,对付某驾车时使用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50元记2分。
  交警介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是一个连续过程,很多驾驶人认为等红绿灯转换时,低头看看手机不会对驾驶有影响。但根据测试,红灯亮起时如果驾驶人全神贯注等绿灯,并在绿灯亮起后第一时间启动车辆,这个过程约为1-1.5秒;如果是观看手机时突然发现绿灯亮起,慌忙放下手机再挂挡行进,这个过程就会延长至2.5秒甚至更长。与此同时,如果驾驶人匆忙起步,也不利于观察周边情况,遇到紧急情况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