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吴江开出这张罚单:扣6分罚200​元

发布时间:2020-09-0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声动吴江891
  每年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致9万多人死亡或重伤。
  但在交通执法中,疲劳驾驶很难定性与操作,不像酒驾那样容易识别与判定。
  不过,依靠先进技术,这些隐秘的违法行为都将现形。
  近日,吴江交警对一起“疲劳驾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机动车驾驶人是否存在疲劳驾驶,以是否连续驾车4小时以上为衡量标准,警方是如何知道驾驶人违法了呢?
  其实,随着重点车辆监管系统的建设与完善,“两客一危一货”车上,都已安装GPS定位系统,中途有无停车休息,监管后台一目了然。
  8月20日14时许,吴江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在“重点车辆管理与服务平台”中发现号牌为浙F***8的大型货车,已持续驾驶车辆超过4小时未休息,于是立刻指令,桃源交警中队设卡拦截,14时43分,民警在S258桃源检查站,将该车查获。
  经询问,该车驾驶人康某坦诚,他从江苏连云港驾车往浙江桐乡方向行驶,从上午10时出发直到14时43分被民警查获,中途未停车休息。
  民警遂对康某“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确保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货运车辆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是防范道路重大运输事故的重中之重。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吴江公安会继续严厉打击“两客一危一货”驾驶员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 吴江公安微警务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