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江苏首条!园区无人驾驶公共测试道路来了!

发布时间:2019-08-1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引力播
  高30米,顶端装着探头和看上去像路由器的盒子,盒子上还带着4根“天线”……这两天,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纳米城附近的不少市民发现路边多了一些在路边“站岗”的“哨兵”。它们,就是即将投用的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区域的5G信号基站。8月15日,实地探访这一区域,进一步了解无人驾驶公共测试道路奥秘。
  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是为了实现无人驾驶建立的测试路段,具有全覆盖的智能交通设备。作为江苏省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区域,位于纳米城附近园区智能网联示范区公共测试道路北至金鸡湖大道、西至星华街、南至独墅湖大道、东至长阳南街,15个路口道路长8.8公里,面积共2.2平方公里。5G信号基站是实现智能驾驶的基础条件,因此,园区在每个路口配备了升级版监控探头,未来可利用5G网络低时延高速率的优势,把实时路况第一时间通过路测“小盒子”推送给附近车辆。
  “测试路段一旦有路口发生了事故,路测‘小盒子’就相当于WiFi,把路况信息发送给无人驾驶车。车辆可以提前做出减速、改变行驶路线、停车避让等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园区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测试道路范围内,有14个5G信号基站,平均每个基站的覆盖半径达到200米至300米。也就是说,这2.2平方公里范围内,已经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除了能及时发出信息提醒无人驾驶车辆避险,该区域的智能交通信号系统还能根据道路流量调整红绿灯时间,以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在5G通信环境下,这一区域可与无人驾驶车辆实现多模式通信,完成定位、路径规划、辅助感知功能的地理信息及导航等。
  日前,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推进工作小组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专门对园区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进行评审考核。专家组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园区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符合验收要求,建设标准达国内领先水平。据悉,这里可以实现复杂环境下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可以满足辖区博世、金龙等企业的多场景测试需求。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