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最近发生多起交通违法 暑期学生出行安全敲警钟

发布时间:2019-06-28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姑苏晚报
  暑假将至,苏州交警接连查获多起学生挤坐一辆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6月18日,张家港市金港镇天福北路发生一起轿车和电动自行车碰擦的交通事故。令人意外的是,当时在这辆电动自行车上坐着四个初中生。
  原来,当天上午张某和同学们考试刚结束,中午四个小伙伴就相约去金港镇中央广场聚会。随后张某便骑着电动自行车带着三个同学去吃饭。电动自行车在沿天福北路由东向西行驶时,不慎擦到了一辆轿车,所幸四个孩子均无大碍。
  上午8点45分,三个孩子同骑一辆电动自行车上路,结果在孙武路、香山路路口被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交警香山中队交警拦下。经查,这三个孩子都是当地五年级的小学生。昨天上午,三人相约骑车外出玩耍,被交警发现。
  20分钟后,香山交警在丽波路、天境路路口,又发现两名少年合骑一辆电动自行车上街。经查,骑车人是一名15岁的外地中学生。放暑假了,该学生从四川老家来到苏州,与在苏州工作的父母团聚。当天上午,他骑车带着一名女孩外出游玩,结果也被交警查到。
  中小学放假就在眼前。苏州交警通过上面这三起案例,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暑期要重视儿童出行安全。请家长教育孩子骑自行车外出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得违法带人、闯红灯或者在马路上骑车追逐。同时,按照法律规定,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不得骑电动自行车,满16周岁的学生骑电动自行车时也不得违法载人。请家长也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为孩子作好表率。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