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险!中环高架上面包车变身“小火车”

发布时间:2019-06-17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姑苏晚报
  日前,苏州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入夏以来容易出现的车辆爆胎、自燃等交通意外情况,向公众发布夏季交通安全四大提示,请驾驶人平时注意车辆保养,开车时也请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安全提示1:当心夏季车辆自燃
  6月12日上午,中环西线中华园路路段北向南方向,一辆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自燃。该车一边行驶一边漏油,地上惊现一道火线。警方迅速赶到现场,会同消防部门对火势进行控制,疏散车内人员并对现场车辆进行分流。由于救援及时、疏导得力,火势很快被扑灭,现场无人员受伤。经过紧急清理,事发路段很快恢复正常通行。目前,自燃原因正在消防部门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夏季是车辆自燃多发季节。提醒车主平时勤做车辆保养,定期对车辆关键部位和易燃部位进行检查;不要随意改装车内电器线路;长时间行驶后,请关闭发动机适当休息;发现车辆冒烟时,应首先把车辆停到路边安全地带,然后立即熄火拔掉钥匙,车内人员迅速撤离并报警。
  安全提示2:预防夏季车辆爆胎
  日前,金庭镇太湖三号桥南堍发生一起汽车撞击中央隔离护栏的单车事故。涉案车辆经过事发路段时,车辆左前轮突然爆胎,车头一歪,汽车立即向左侧偏驶。司机奋力想拨正方向盘,但没有成功,就这样眼睁睁看着车头撞上了隔离栏。幸亏司机系了安全带,因此没有受伤。
  警方提醒:夏季天气炎热,车辆爆胎概率增大。如遇这种情况,司机切勿猛打方向盘,或者是猛踩刹车。较好的处置办法是双手紧紧抓住方向盘,等车辆稳定下来后,再缓缓打方向盘,将车辆停靠至路边安全地带。
  安全提示3:当心刺眼阳光干扰驾驶
  一天傍晚6时许,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缥缈峰环路上,发生一起由刺眼阳光引发的交通事故。当时朱某驾驶汽车由东向西行驶,当车辆行驶到一处农贸市场附近时,刺眼的落日余晖照射下来,让朱某瞬间“失明”。只听见“嘭”的一声,汽车撞上了一辆二轮电瓶车,造成二轮电瓶车驾驶人倒地受伤。
  警方提醒:夏季驾驶时如果遇到刺眼阳光,请立即放下遮阳板,可以灵活调整遮阳板角度,既避免阳光直射眼睛,又不影响观察前方路况。此外,司机也可以考虑选择佩戴合适的太阳镜遮阳。
  安全提示4:开车谨防蚊虫骚扰
  5月28日,金庭镇林屋洞景区附近路段发生一起由一只飞虫引发的两车事故。当天下午,金某骑着三轮车由东向西行至事发路段时,突然一只飞虫飞进了他的眼睛里。金某瞬间感觉眼睛无法睁开,就立即用手去揉,结果车辆失控撞上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轿车上。轿车被撞坏一大块,金某头部也受了伤。
  警方提醒:夏季蚊虫较多,摩托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在行车时可以佩戴护目镜,减少类似情况发生。机动车夜间停车时,尽量不要将车顶天窗或车身两侧的玻璃窗开条小缝,避免蚊虫进入。司机开车时如果遇到蚊虫骚扰,请将车辆停靠到路边安全地带后再动手驱蚊虫,这样做会比较安全。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