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苏州一市民买奔驰买到“水泡车” 起诉至法院获赔偿

发布时间:2019-03-1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姑苏晚报
  “水泡车”是指被雨水长时间浸泡或者曾掉入水中的涉水车辆。近期,市民孔女士就因为买到一辆二手奔驰“水泡车”,而打起了消费维权官司。日前,通过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调解,二手车销售公司向孔女士作出赔偿。
  去年9月,孔女士在网上看到某二手车销售公司发布的奔驰车广告,见价格合适并且是自己喜欢的车型,颇为心动的孔女士就与该公司员工取得联系后达成购车意向,并很快办理了贷款。谁知,提车没几天,孔女士开车回家途中,车辆突然熄火。经检查,该车发动机舱连杆断裂,将发动机缸体击穿。刚买的车怎么会突然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呢?
  经有关部门查验,涉案奔驰竟然是一辆“水泡车”。不敢相信的孔女士随即联系该车的销售人员。对方询问原车主后证实,这辆奔驰确实在水里泡过,原车主手机里还有该车泡水的视频。
  见自己花了20多万元,买来的车竟然是辆“问题车”,孔女士就将该二手车销售公司及其总经理唐某一并告到吴中法院,声称该公司在出售涉案二手奔驰车时隐瞒真实情况,涉嫌欺诈,因此要求被告退还购车款255000元,赔偿贷款费用损失41700元、保险损失11032元,并赔偿三倍购车款765000元,由唐某承担连带责任。
  庭审过程中,被告某二手车销售公司及其总经理唐某都承认孔女士购得的车辆确为“水泡车”,并同意协商解决。后经吴中法院全力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二手车销售公司返还孔女士购车款255000元,并赔偿195000元,共450000元,由公司总经理唐某对该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法官提醒:市民在选购二手车时,务必对车辆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二手车公司在销售时也需将相关车辆的重要信息进行披露,不隐瞒车辆存在的问题,防止日后产生安全事故和消费纠纷。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