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揭秘选购发动机下护板的三大要素

发布时间:2014-09-01责任编辑:sam
  随着汽车在中国城市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认识到对于养车的重要性,而安全性显然是他们首要考虑的。关乎汽车寿命的发动机更加成为车主关注的焦点,人们对于发动机下护板的认知程度急速上升。
  那么该如何选购发动机的下护板呢?怎样算是科学的选购方法呢?为此,记者采访了业内的相关人士。
  尽量选购原厂配件
  “如果预算方面没有压力的,发动机护板最好是选用原厂设计,原厂的用料、做工都是最符合原车的,但并不是所有车型都有下护板的原厂配件,而且原厂的价格最少在数千元,一些高端车型的护板在网上能卖到数万元。”一家4S店工程师对记者这样说,“因此,大部分车主还是会选择副厂的下护板。”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中在售的副厂护板产品五花八门,从材质上看大概分为四类:钢质、强化树脂、硬塑料和铝合金几种。它们各有优劣。其中铝合金护板是很多装饰店都推荐安装的,在店里它的价格能和钢制护板一样,且韧性强,耐高温/低温,耐撞性强且永不生锈,材质本身散热性好,同等质地比钢板轻一倍。
  3D成为流行趋势
  当合金的优势逐渐下护板生产选材上脱颖而出之后,关于合金的种种应用不断被设计出来。而目前发动机下护板市场上温州佰翔3D合金护板以其航空铝合金材质一马当先领先行业,加之该款产品的高性价比,一时间受到众多车主的青睐。
  6月新购汽车的小李也选择了这款3D合金护板“我在网上查了,这是第五代护板,是一款新产品,不仅在材质方面已经做到目前市场最好,而且产品设计方面也更加人性化”。
  专家解读下护板三大要素
  汽配业的相关人士做了以下解读:
  材质:采用全新的航空铝合金材质,不仅韧性强,防撞性能好,并且材质导热性能也非常突出,在长时间测试和使用中已经得到验证,客户的接受度也非常高,所以是目前市场最主流护板材质。
  性能:与传统金属合金护板相比,钜甲3D合金护板做到了真正全包围,这也是合金护板中第一款全包围产品,其材质上面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再加上全新的加强筋设计,性能更是得到进一步提升。
  安全:全新专利耳仔线设计,确保护板受到一定力度后会沿着下沉线自动断裂,而传统下护板由于螺丝固定点与护板是一体的,受到材质和工艺等影响,许多品牌护板无法实现真正下沉功能,而第五代3D合金护板采用了全新的下沉设计,在原先的耳仔部位增加了下沉线,当受到猛烈撞击时护板能够沿着下沉线的位置进行脱落,这种设计使不稳定因素变得万无一失,将危险降至最低(普通金属护板会卡住发动机无法下沉,发动机由于撞击冲进驾驶室成为伤人“凶器”)。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