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旗舰之间的对决 蔚来全新ES8对比BMW X5

发布时间:2020-07-16责任编辑:周彪
  【苏州车网讯】一般在汽车圈内,用于对一个品牌旗下一款车型定位为“旗舰”的,那必然是代表了这个品牌一众最新:最新的设计、最新的科技配置以及最新的工艺水准,所以“旗舰车型”所展现的不仅仅只是自我本身,更多的还有一个品牌所赋予的价值。蔚来赋予全新的ES8就是这样的身份与地位,蔚来将探索未来的旗舰赋予了ES8,与此同时也将ES8本身的定位再次拉高,从而跻身45万级的纯电动中大型SUV。既然品牌将自身所有想要展现都赋予了旗舰车型之上,那么旗舰之间的对决,必然十分精彩。当BMW旗舰X5遭遇蔚来全新旗舰ES8,这样的对决令人期待也让人兴奋,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番。
  这一次我们为蔚来全新ES8提供的对比试驾对手,是素有机械猛兽之称的BMW X5,对于X5这款车我们并不陌生,在BMW品牌的整个产品线中,X5的存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说X3是BMW品牌为了更多热爱SUV并死忠BMW的消费者提供推出,那么BMW X5就是为了那些更加需要拥有出众越野性能的消费者准备。此次我们试驾的BMW X5所搭载的动力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350N·m,最大功率为180kW,对于这款车的试驾体验,编辑个人觉得整体表现还算可以,但在前期涡轮介入之前的表现则并不是特别顺畅,似乎总让人感觉“小马拉大车”的味道,整个X5的高大车身在2.0T涡轮介入之前的动力让人使不上劲,而在涡轮介入之后,整体表现会好很多,在高速行驶中,也变得更加顺畅起来。
  在蔚来全新ES8旗舰的整体试驾体验中,苏州媒体老师们则纷纷表示很给力,而且自始至终的动力表现都显得非常线性,相比上一代老款ES8,新款的可能在提速上牺牲了0.5秒的时间,但整体却让人更加舒适、稳定,不会再有那么猛烈的推背感,从而让人产生电动车提速时所普遍带来的眩晕感。这一切带来的全新改变,缘于蔚来产品部对于全新蔚来ES8动力系统的完善和改变,全新蔚来ES8搭载了前永磁后异步的双电机组合,最大功率40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725牛米,百公里加速从老款的4.4秒变成4.9秒,NEDC续航里程在这一代有了明显的提升:415km(70kWh);485km(84kWh);580km(100kWh),不得不说,蔚来在为了解决客户里程焦虑方面的问题,正在做不断地努力和完善。
  纯电动车的提速体验这方面,毋庸置疑,相比传统燃油车,自由有着天生的优势,加速起步的全扭矩输出纵是如机械猛兽的BMW X5同样在起步时,也无法为自己的荣誉而战。当然了,在高速中对于整体车身的控制也需要有着非常强硬的实力才能驾驭。全新蔚来ES8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与此同时又是搭载了动态阻尼控制的主动式空气悬挂,这样的一套悬架系统绝对会让你有着非常不一般的个性体验,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乘坐需求,这是ES8作为全新旗舰车型需要展示给消费者的硬实力;而在BMW X5悬架方面表现,则我们需要接受和适应的是,这台机械猛兽带给我们的硬派SUV越野性能的调校与表现,不论你是爱好越野的驾乘者还是只想在普通城市生活中驾驶这款BMW旗舰SUV车型的白领,但凡坐进这款车内,那么你就必须接受X5带给你的任何一项配置与调校,哪怕是经过一些城市路况中的细小颠簸,X5给你的绝对清晰至极的路况反馈,因此,编辑不得不在此多一嘴:小心自己的屁股!
  在动力上,蔚来全新旗舰ES8为了给驾乘者更多个性舒适不同的驾乘体验,调校团队发挥极致,让ES8的整体变得可硬可软,能屈能伸,无须担心让驾乘者去适应车子本身,做到了人性化的极致。既然是两大品牌的旗舰车型,那么在其他方面自然也是凸显了各自品牌的最新语言和趋势。
  全新ES8在外观上,作为小改款,整体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与老款有着非常一致的传承性。全新X-Bar造型设计让前脸显得更紧凑,X镀铬件横向面积的增加,整个延展度的内收,从而将车头效果显现得更明显。整个车身的尺寸长宽高为5022*1962*1756mm,轴距是3010mm,车身设计依然是流畅线性,而新增的全程环绕镀铬设计则更加让全车的豪华氛围感增强,并提升了侧面整体的层次感。相比蔚来全新ES8颇具科技感的侧身侧面,X5的侧面则更加偏向于硬朗与实用性,没有过多的复杂线条,一条从轮眉延伸至车尾灯的腰线,将整体硬刚的气质表现出来,而黑色裙边的包围也是我们传统SUV配备的不可或缺一项。
  全新ES8的车尾也是进行了一部分的提升优化设计,在加强辨识度的同时也让车尾的质感更加明显。相比老款,LED心跳尾灯的加入让全新ES8更加具有生命力,造型的修长化设计令人心跳不已,924mm超长高位刹车尾灯的改变,似乎有种一眼望到天际的感觉,安全系数也得到提升。在蔚来ES8的全新标识LOGO处,同样你也会发现一些小小的细节令人惊喜,一道象征全新身份的下划线就这样悄默声儿地出现在了这里,蔚来设计团队给予车主们的小心思真的很多。BMW X5的车尾是一种令人忆起经典并为之怀念的感受,用线条语言带给我们的车尾层次感很丰富,而尾灯则是我们熟悉的BMW家族设计,双边双出的排气与较大的离去角相结合,一副显然的硬派SUV身份。
  外观上的精细化调整让全新ES8更具备了旗舰车型的身份,而在内饰上,本就一马当先的蔚来,这一次同样在精益求精,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配置上各种软件的升级,或许在此只能做一简单的体验,毕竟这些更加生活化的软件实用性,玩转起来真的需要我们好好琢磨一番。那在整体目之所及的车内内饰装潢配置上,我们就可以一一说明了。
  首先,在全新ES8上比较值得一提的,除了我们在ES6上同样接触到的由Nappa和Microfiber相结合的超纤绒顶棚,在全新ES8上也及时配备之外,方向盘的全新造型也同样深谙驾驶者的习惯,至少编辑非常喜欢认可。两幅式方向盘我觉得更加契合目前新车的这种内饰状态,毕竟大家熟知的奔驰S级也有这样类似设计。在蔚来特色人机交互方面,一直是我非常中意的配置,全新的NOMI同步优化到了NOMI Mate 2.0,也是首个车内全圆AMOLED屏幕产品,屏幕扩大至2.18英寸,分辨率提升至480*480,对比度超过80000:1,同时使用全新金属混合齿马达,这就意味着这个这个车内的小家伙转动更快速自然,也可以连续点头或者摇头,相信新NOMI有了500+体验场景和80+表情设计,人机交互感会更加强大。全新ES8的中控屏相比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和优化,屏占比进一步加大,边框变窄,可视面积达到了11.3英寸,在有限的面积内达到最大化的设计和使用;中控屏幕下方依然保留一部分物理按键,与此同时,按键区域周边都是由蔚来独有的月蚀镀铬包围,大面积的防指纹残留钢琴烤漆也被使用,做到美观与实用兼顾。
  反观X5的整体车内饰,其实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有人提建议让BMW的设计团队换个风格,多些尝试,从而不再是单一流水线似的的内饰风格,经典固然重要但有时候依然还是需要找到一些不一样的变化,这样才能多些生活的小惊喜,X5的内饰因为是老款,所以中控屏幕依然还是独立设置在中控台上方,虽然是可触控屏但依然还是提倡更多的物理按键,所以宝马式的一排排物理按键依然被整齐排列在此,上手很容易但似乎让人感受到一丝年代感;而方向盘也是我们熟悉的三幅式更偏向运动感的设计,整体设计还是比较单一和乏味的。
  简单的试驾体验对比,作为两个品牌的旗舰,蔚来全新ES8在纯电动车领域中真的做到了中国品牌的旗舰新高度,而作为BMW的旗舰SUV,BMW X5在表现方面可圈可点,这样一台机械猛兽般的车型,尤其对于那些热爱并热衷驾驶机械操控感的人来说,X5依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蔚来将全新ES8提升至自身品牌的旗舰新高度,那么ES8带给我们的就是蔚来品牌的工艺水准,相信这样的一台旗舰车型在对标传统旗舰车型中,不会让我们失望。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