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多少马力才满足 三大豪华运动轿车对比

发布时间:2014-02-17责任编辑:小蔡来源:搜狐

需要多少马力才能够让你满足?这是一个从上个世纪80年代我们上一辈人开始,就一直困扰着我们的问题。然而最近我们却在想另外一个截然相反的问题。马力越大的车就越好么?绝大多数情况下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是大马力的法拉利F12Berlinetta 可能是世界上唯一的例外。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有机会做这样一个有意思的选题。

让我来说明我要做的事情:我们有三辆四门轿车,合计拥有1657马力。看起来确实有些夸张,这要比一辆1200马力的布加迪威龙supersport,加上一辆455马力的雪佛兰克尔维特Stingray还要多。我们向保时捷申请一辆拥有强大马力的PanameraTurbo S,但是这个570马力的怪物一直没有车,直到我们完成这一特别的测试一周之后。我们只能使用520马力,配备4.8L双涡轮增压V8引擎的PanameraTurbo,它的动力在此次测试中要平均落后对手40马力,这也为我们的2014年添了一些别样的乐趣。

另外一辆是全新的奥迪RS7,它配备了双涡轮增压4.0LV8引擎,拥有560马力的出色表现。或许你还记得我们曾经测试过同样搭载这台520马力引擎的奥迪S8,在K&N工作室的台架上,它的轮上功率达到了479马力。你要知道大约有20%的动力损失在了8速ZF自动变速箱和四轮驱动系统中,也就是说它实际能够为S8输出大约575马力。在RS7上使用了比S8更大的涡轮增压器,用以获得更多的功率输出。在我们还未将这台动力凶猛的红色掀背车放上赛道的时候,有同事告诉我们它拥有比宣传册上标称的马力更强的动力。即使按照宣传中给出的数值,我们此次测试的马力之王要属于奔驰CLS63 AMG,它配备的5.5LV8引擎能够输出577马力的强大动力。我们凑巧不久前测试过配备相同引擎的E63 AMG,它的轮上功率达到了541马力,如果按照20%的损失计算的话它的实际功率达到了676马力。

另外还要说明一点,我们本想把最新的宝马M6Gran Coupe加入到测试中来,但是宝马标准版的M6Gran Coupe都被替换成了带有竞技套件的版本,不具可比性。

我们把这三台重量级的德国朋友放在赛道上进行对比测试。结果很令人意外。两款加速最慢的车型,CLS63和Panamera都需要3.4秒才能够从0加速至96km/h。当然最慢是和RS7相比较而言的,它能够在3.2秒内完成0-96km/h加速。3.2秒从0加速至96km/h是也是我们所测试过的4门车型中的最快记录。之前的记录是2014款E63 AMG创造的3.4秒。四分之一英里加速成绩同样令人吃惊,但是还未打破我们以前的记录。Panamera以11.8秒187.3km/h的成绩垫底,说它慢更像是一句玩笑话,这一成绩实际上已经快的吓人了。奔驰则要更快一些,它只需要11.7秒就能够跑完1320英尺(约402米),冲线的速度也提升至197.5km/h。冠军仍然是RS7的,它只用了11.6秒,与我们之前测试E63 AMG所创下的记录持平。奥迪的冲线速度为193.8km/h,虽然不及CLS63 AMG,但赢了就是胜利。

本文导航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