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不愧是智己LS6!做到性能与能耗兼备

发布时间:2023-12-14责任编辑:周彪

在传统燃油车的世界里,高性能往往与高油耗、大排量和大马力等因素联系在一起,总是令人心动。然而,高性能在燃油车中常常伴随着高价格和高排放等问题,使得人们对于高性能车款有些望而却步。然而,随着纯电动力时代的到来,电动车的性能不再受到这些问题的限制,不仅实现了性能平等,而且在追求高性能的同时也注重了低能耗的特点。最近,上海进行了一场由三位纯电车主进行的能耗测试,他们分别驾驶智己LS6、小鹏G9和阿维塔11出发,并且选择相同的路线进行行驶。通过全程直播的方式,将三款车的能耗和续航情况公之于众,保证了测试的公平性、真实性和可参考性。

从测试结果来看,这三款车都是中国品牌电动车的骄傲,不仅拥有3秒级的加速能力,而且在能耗控制方面都表现出色。特别是智己LS6,零百加速只需3.48秒,是三款车中性能最强的,同时也是能耗最低的。根据实测数据,智己LS6的续航里程为548km,能耗为17.5kWh/100km。按照上海波谷电价0.307元/ kWh来计算,智己LS6每百公里的出行成本低至5.38元,平均每公里只需5分钱。相比之下,同价位同级别的SUV车型的出行成本低10倍,而与同性能等级的百万超跑SUV相比,更低了20多倍。例如,阿斯顿马丁DBX 707版本的WLTC综合油耗为14.2L/100km,按照上海95#汽油8.34元/L的价格计算,平均每公里至少要花费1.2元。因此,我们不妨以智己LS6和其他两款车的测试和对比为例,来探讨它们是如何实现高性能与低能耗的平衡,并为大家提供更多选车和购车的参考。

首先,相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电动车采用的电动机具有更高的效率,低扭爆发更强,动力输出更平顺,而且还可以通过叠加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动力。参与测试的三款车型都是各自车系中的顶配车型,采用双电机四驱,拥有强悍的性能保证。然而,在三款车中,智己LS6表现出了更加卓越的性能,这得益于其强大的三电系统。例如,智己LS6采用了“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最大电压达到了875V,远优于小鹏G9和阿维塔11的700V和720V,从而提供了更强大的动力输出。此外,智己LS6还采用了定制的陶瓷轴承的飓风电机,转速高达全球已交付量产最高的21000rpm,实测极速更是达到了305km/h。此外,智己LS6的双电机版本还采用了双永磁碳化硅模块,实现了4.41kW/kg的功率密度,是同级别车型的一倍还多。

其次,我们来讨论能耗这一关键指标。众所周知,电动车的使用成本比燃油车低,这是一个普遍认可的事实。因此,在讨论能耗时,我们将重点放在电动车的层面。从车身尺寸、整备质量等方面来看,在三款测试车中,智己LS6空间更大,用料更扎实,因此整备质量最大,这在能耗测试中并不占优势。此外,从轮胎角度来看,小鹏G9采用了电动车专用轮胎,滚阻更低,对续航和能耗更为友好;智己LS6采用的是倍耐力蝎子轮胎,操控性能更好更安全,但却不能在能耗方面占据优势;而阿维塔11同样使用了电动车专用的低滚阻轮胎,但它采用了22英寸大轮毂,轮毂更大,对能耗的影响也更大。

根据测试结果,尽管智己LS6在诸多方面都不占优势,但它仍然是三款车中能耗最低的。这一方面得益于智己LS6的超低风阻系数,为0.237Cd,通过强大的工程能力,智己LS6成功降低了风阻,从而提高了续航里程,降低了能耗。而小鹏G9和阿维塔11的风阻系数分别为0.272Cd和0.308Cd。另一方面,智己LS6的强大三电系统功不可没。例如,智己LS6采用了“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和飓风电机等技术,兼顾了高性能与低能耗。此外,智己LS6还配备了智己自研的超级集成式热管理系统,降温速度快一倍,能耗减少一半。总而言之,智己LS6的三电系统强大、技术能力出众、综合实力强劲,这也是它能够实现高性能与低能耗兼顾的关键所在。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S6拥有如此扎实的用料、超高的性能和优秀的能耗,却是这三款车中唯一一款价格在30万以内即可购得顶配四驱车型的产品。这使得消费者可以以更低的成本享受到最好的使用体验。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