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比五菱MINI大两圈,2.58万大熊、大猫更值!

发布时间:2021-10-09责任编辑:小顾

10月5日,第17届中国(济南)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览会正式开幕。作为国内首家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新能源汽车电动车专业展会,历经16年的发展,已经成我国目前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新能源汽车电动车专业展会。

本届展会,最值得关注的是百智新能源携两款全新A00级车型——百智大熊、大猫首发亮相。百智大熊凭借2.58万起的售价,在A00级产品中极具杀伤力的价格和超高的性价比获得了来宾们的一致好评。

城乡市场,前景广阔

根据中汽协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达179.9万台,同比增长190%,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达18%。A00级新能源车型又占了整体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30%,A00级电动车市场占有率每个月都稳定在40%左右。

例如,三门四座的A00级销量一哥五菱MINI,上市后不久便凭借价格低、续航100-200KM适合短途代步等优点,一跃来到新能源市场前列,并在今年8月份销量排行榜单中以超4万辆的成绩稳居乘用车品类第一。

通过分城市销量数据发现,三门四座的五菱MINI销量均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大部分是家庭第二辆女性车的需求,购车的主要因素的是性价比、颜值、个性,以及好开好停。

但是五菱MINI的缺点就是空间小,对空间需求较大的人群并不是很友好。并且五菱MINI不足3米的长度和1.4米的宽度对四、五、六线县城及城乡消费者来说并不实用。

在四、五、六线城乡市场,存在着一大批二轮、三轮、低速四轮车型,随着新国标即将颁布,这类产品马上退出历史的舞台。所以五、六线城乡消费者急需更换一台能够上绿牌的A00级新能源车,同时又能兼顾家庭和工作之间平衡、空间大、价格低,性价比高的车型。

在类似的产品中,雷丁芒果、朋克多多、凌宝COCO设计语言比较偏向女性化,虽说这些产品都有各自的优势,但是空间小、整体辨识度较低,所以只有百智大熊、大猫才是能真正下探到四、五、六线县城及城乡市场的产品。

百智大熊,不仅仅是大两圈的五菱MINI

百智大熊适合四、五、六线县城及城乡定向出行、宜商宜家、空间大、拉人拉货,以男性为主,兼顾女性的车型。

首先百智大熊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一个“大”字,相对于三门四座的五菱MINI 来说,近3.4米长,1.65米宽的百智大熊,比宽度不到1.5米的五菱MINI整整大了两圈,大熊又是五门四座,多两个门,后备门则是大开门设计,方便搬运货物。后排座椅可整体放平且能五五分放倒,放倒后1500L的最大大的行李箱容积,满足了男性工作时用车需求,更像极简主义的日本K-Car。

在驾驶性能方面,百智大熊搭载最大功率29KW电机,最大扭矩110N.m,比五菱MINI扭矩高出25N.m;并且全系标配EPS,低速轻便,高速稳定;最小转弯半径不到5m,方便在狭窄路段通行;在娱乐化设施上,比五菱MINI多一个9寸悬浮大屏,并能够实现蓝牙车载电话,手机映射功能,提升驾乘人员体验。安全配置上也是诚意满满,全系标配ABS+EBD、制动能量回收、胎压检测、低速行车预警,充分保障行车安全。

百智大猫,更加经济出行的欧拉

百智大猫在满足大熊定位的同时,还能满足二、三、四线群体,以女性为主,兼顾男性。百智大猫3-4万的售价相比欧拉黑猫7万以上更具性价比,同时100KM-200KM的续航、中压平台无需快充,更加经济化完全满足城市间短途定向出行。

百智大猫整体萌动靓丽,大灯圆润、简洁的猫眼式整体造型,视线角度更加宽拓,给予黑夜中也能照亮的光景;内饰设计比大熊更具女性化色彩,整体做工精细,触感柔软顺滑,营造舒适的驾乘氛围,对具有颜值控的车主更加友好。并且百智大猫超3.6米的长度比欧拉黑猫足足超出近13厘米,超大的驾乘空间,为车主提供更充足、更自由的体验。前排座椅根据中国人身形与乘坐习惯进行人体工程学优化,提供最佳的乘坐感受,减少久坐后的疲劳感。后排座椅可五五分或两次折叠整体放倒,放倒后最大容积为1500L,比欧拉黑猫最大行李箱容积872L超出近一倍,超大的储物空间装下你所有的热爱。

所以来说,百智大猫是比欧拉黑猫更适合城市女性经济出行的产品。并将于今年12月份下线,敬请期待!

结语

总的来说,A00级新能源车具体分为两个市场,一类是是二、三线城市客户群体市场。另一类则是四、五、六线县城及城乡市场。

百智新能源率先洞悉了A00级新能源车更下沉的市场,全面实行“大猫大熊、贴地飞行、千县万店、实施战略。通过营销团队贴地,产品定位贴地,经销网点贴地,终端价格贴地,推广传播贴地的五大贴地内容快速的抢占巨大的城乡市场,并采用县级代理扁平化发展模式,实现全国城乡线下渠道圈覆盖,快速飞行,实现千县万店。

百智大熊正是满足了五菱MINI无法下沉的四五六线县城及城乡市场;百智大猫比欧拉黑猫少一半亲民的售价和产品定位,能够下探到欧拉下探不到的市场。大熊、大猫与五菱MINI和欧拉黑猫在市场上相比是错位竞争,形成互补,共同进击广阔的A00级新能源市场。

本次济南车展百智新能源同步开启全国招商会,为现场急于转型的低速电动车经销商带来全新“商机”!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