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苏州和奥奥迪」试试就试试

发布时间:2020-10-28责任编辑:周彪
  在选购二手车时,除了静态检查以外,试驾也是非常必要的,它一方面可以让车主体验车辆驾乘感如何,另一方面也可以真实感受到车辆的性能状况。在试驾的过程中,以下几部分值得被注意。
  01. 坡面动力测试
  试驾二手车时,要注意车辆在坡面上行驶动力是否充足。如果车辆表现得有些吃力,则说明发动机功率不足,这可能是因为车辆使用时间较长导致发动机磨损,这样的二手车需要谨慎考虑是否购买。
  02. 方向盘测试
  在进行路试时,尽量选择宽敞路面进行试驾,最好以15-20km/h的速度行驶。在驾驶过程中,将方向盘左右轻轻转动,检测方向盘是否灵活,回正力矩如何,或者暂时放开方向盘查看车辆是否会轻微跑偏,与此同时,在试车时需要注意行车安全,在驾驶过程中保持专注,以免发生危险。
  03. 离合器测试
  在试驾开始时,首先应注意离合器有没有平稳接合;同时,观察在行驶过程中是否出现异响或抖动等现象;在冷车时,离合器如果产生异响则需注意。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变速箱的加减档都应流畅平顺,没有乱档、跳档等情况的出现。
  04. 刹车系统测试
  刹车是汽车的重要功能,在试驾过程中尽量选择宽阔路面进行测试。先以20km/h的速度驾驶,进行一次紧急制动,看是否出现车辆跑偏现象,然后再以50km/h的速度紧急制动,感受车辆和是否有跑偏或甩尾等情况。如果车辆刹车有问题,车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刹车系统的测试尤其要重视。
  05. 减震系统测试
  除了检查刹车系统以外,减震系统也很关键。车主在试驾二手车时应特意把车辆开到不平整路面或多弯的路面,如果有强烈的颠簸感,甚至发出沉闷的响声,则说明减震系统有问题,此类二手车需要谨慎购买。
  06. 车内噪音测试
  车辆的静谧性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辆车舒适性的主观感受。有的二手车由于零部件的老化或是保养不到位的原因,底盘系统、排气管、发动机等部位在行驶过程中会产生较大的噪音,所以车辆路试时应该在保证车内安静的前提下检查行驶过程中车辆是否有噪音。同时,由于城市用车多以中低速为主,这项测试应该在中低速情况下进行。
  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专注为每一位车主提供优质服务。专人陪同的试乘试驾服务,让您充分了解车辆状况,放心购买。现在可在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在线4S店预约看车,助您购买心仪好车!
  奥迪认证官方二手车
  质焕新生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