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设计不满足这些条件 不要随便说这是给Z世代造的车

发布时间:2020-07-23责任编辑:小顾
  世代,一个不并太新的名词,但在各类名词不断推陈出新的时代,它代表什么?从百度上看到,Z世代是美国及欧洲的流行用语,意指在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又称网络世代、互联网世代,统指受到互联网、即时通讯、短讯、MP3、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科技产物影响很大的一代人。
 
 
  这代人的特征就是不像千禧一代那样经常在线购物;愿意尝试去挖掘最好的价值和服务;对家庭购买决策的影响力远大于千禧一代。面对这样有追求,甚至有一定家庭影响力的一代人,有着怎样设计的车才能满足他们的胃口呢?
 
  在此方面,可能每家车企根据自身品牌定位与技术实力,给出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更年轻、更运动、更科技无疑是大家都在追求的目标。日前,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国产版凯酷(ALL NEW K5)正式将自身的设计公之于众,用“最炫酷”解开了众多粉丝心中的谜题。
 
  有生命力的美学进阶
  设计一直是起亚品牌独步江湖的看家本领,尤其是能跟随每一代年轻人的喜好。2011年,彼得·希瑞尔主导设计的第一代K5问世,以霸气的虎啸式前脸和跑车式造型,惊艳汽车市场;第二代K5在前者的基础上,颜值再升级,更具奢侈感。
 
 
  作为第三代K5的国产版本,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以炫酷、激进,更具未来感示人,并将“灵犀美学”是融注其中。全面进化的虎啸式前脸,更具Z世代的激进,风格也更运动化——鲨齿式锐利前格栅、加宽的进气口与“心跳式”前大灯构成既冲突又和谐的美感,大胆鲜明,激情狂野。
 
  整体车型运动感十足,俯冲式低趴前脸,配合溜背设计,以及极富肌肉感的流畅线条,车身整体呈现出“长背短尾”的完美比例。车尾延续了车头和车侧的动感基因,贯穿式尾灯拉宽了尾部,斜飞入左右两翼,在黑暗夜晚依然能感受到现代感和科技感。
 
 
  外观设计中对人个性的关照,使得凯酷(ALL NEW K5)不只是驾乘工具,更像是有生命力的出行陪伴,将品牌精神与年轻人圈层进行深度关联,这在前两代产品中是绝难寻觅的。正如起亚汽车中国设计中心常务Oleg son所说:“在同级别的车型里,找不到比它的设计更具有冲击力的车型”。
 
  有情境的内饰表达
  凯酷(ALL NEW K5)的内饰同样深谙年轻人偏好,其内饰在保留了海外版实用特征的同时,又显得更加科技和舒适。该车横向延展的空间布局,点缀以“点、线、面”的细心勾勒,打造出既有空间感,又充满生命力的自由空间。
 
 
  考虑到年轻用户的操控习惯,凯酷(ALL NEW K5)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中控台设计,12.3英寸智能触控屏与12.3英寸的超宽仪表盘无缝融合,一体式设计更具科技感。此外,车内更多以触控屏取代实体按键,既实用,又智能。
 
  在这块屏之内,凯酷(ALL NEW K5)嵌入了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在屏之下,配合电子旋钮换挡、储物卷帘门等设计,更显高档。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外观是溜背式设计,但在内部空间上绝对不打折扣。凯酷(ALL NEW K5)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60mm和1445mm,轴距达到2900mm。相较海外版车型,车身长度增加75mm,轴距增加50mm,配合第三代i-GMP平台,车身结构进一步优化,极大提升了车内空间利用率。
 
  内外兼修,Oleg son表示,拥有完美外表的凯酷(ALL NEW K5)同样在内饰上做了精心打磨,以确保产品内外设计的一致性。
 
 
  据悉,凯酷(ALL NEW K5)将于7月24日成都车展面向公众正式亮相,并于9月正式上市,一款倾注匠心打造而成的产品必将引起不小涟漪。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