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只上交强险到底靠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7-11-07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
  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很多小伙伴放弃了商业险,只购买了“交强险”,但交强险在需要的时候够“保险”么?下面咱们来看看:
什么是交强险?
  ​当交通事故发生时,如果肇事司机没有购买商业保险也没有能力赔偿受害人,那对弱者的伤害是很大的,为了保护弱势群体,国家实行了强制性保险,所有上牌车辆必须购买。
  PS:如果不买交强险将:不能年检、不能正常上路!逮到了扣车、双倍罚款!出事故自己全额赔付!
  交强险和商业险的区别
  商业险一般看责任,负全责一方的保险公司要给没有责任的一方赔付;
  而交强险的赔付方式就“痛快”多了,有责无责都会赔,只不过赔付的金额会有所不同。
  PS:交强险的金额相对比较固定,6座以下的车每年950元;6座以上1100元。出险次数越少优惠越多,反之越贵。 
  交强险只能赔这么多!
  好了,前边说这么多,如果遇到事儿交强险到底够不够赔呢?咱们先通过下边的表格来看看。
  1、撞坏了车怎么赔?
  当咱是责任方的时候,交强险财产损失费最多赔2000元。
  如果只把对方车刮了一道漆,那2000块钱是够了。
  但如果要是撞成这样
  那就指定不够赔的了,需要自己再掏腰包。
  若咱们无责,交强险也会赔偿100块的财产损失费。
  2、撞伤了人怎么赔?
  如果是咱们的责任,交强险最高能赔1万元医疗费和11万元的死亡赔偿金。
  若把人撞得蹭破点儿皮,那1万块的医疗费是够的。
  如果很不幸,致人死亡,那就要按照死亡赔偿金来赔偿,要赔多少钱呢?根据该地区人均收入以及死者年龄不同,在十几万到上百万不等。而交强险的12万元,基本上是不够的。
  如果咱没有责任,交强险的“无责赔付”可以赔偿受伤人员1000元~11000元。
  3、交强险可以累加
  交强险每一次最高赔付122000块钱,如果一年内出险三次,那就是30多万,但大家最好别遇到这种情况。
  以上我们能看出,尽管交强险会给予一定赔付金额,但在“大事件”面前依然微不足道。
  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抱有“驾驶技术过硬,永不出险”的想法,就只上交强险,不上商业险。反正,编辑部的各位老司机们都不敢这么做!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