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电话车险为什么便宜?

发布时间:2013-06-13来源:中山日报

许多车主对电话车险为什么便宜感到很怀疑,会不会其中有诈呢?

电话车险是汽车保险公司为用户推出的一种便捷车险购买方式。用户可以通过拨打保监会特批的电话购买车险。电话销售专员与用户通过电话咨询用户信息,用户告知相关信息后,车险公司进行核保,并通过上门收费、网上收费的方式完成收费,并派送保单。

笔者查阅相关资料,在保监会(2007)32号文里对电话车险是有明确定义的——电销业务是以电话为主要沟通手段,借助网络、传真、短信、邮寄、递送等辅助方式,通过保险公司专用电话营销号码,以保险公司名义与客户直接联系,并运用公司自动化信息管理技术和专业化运行平台,完成保险产品的推介、咨询、报价、保单条件确认等主要营销过程的业务。电话车险由于是车险公司对客户实现直销模式,省去了中间环节,把保险公司支付给中间人或中间机构的佣金直接让利给车主,使车主在体验便捷投保的同时更享受到更低的价格。对车主来说,这可是好事,不用再有所顾虑!

电话车险与传统车险的区别主要在销售方式,而理赔和服务与传统车险并无任何区别。也就是说,投保电话车险就是以网电的形式购买传统车险,区别在购买渠道而非保险本身。

那么从事电话车险业务就不盈利了吗?平安电话车险事业部总经理解释说:“保险公司当然要盈利,之所以电话车险比传统车险便宜,是因为不经过代理机构直接通过网电形式面对车主销售,这样节省的中间成本就可以让利车主,当然,这需要保险公司有能力规模化经营,依托强大的网络平台才能有效地节约成本。”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