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冬季用车事故频出?五个技巧教你安全驾驶!

发布时间:2017-10-19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我行车行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出爱的鸡汤,朋友圈朋友价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微商”、还有这些那些你再不知道就落伍的谣言。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说说那些冬季用车小技巧。
  冬季空调正确使用方法
 
  冬季气温较冷,广大车主最常用的就是一启动车子就打开空调开暖风,想尽快地从冰天雪地中暖和过来。但是您真的学会正确开空调了吗?很多车主可能就会纳闷了,开空调谁不会啊?不就打开暖风就好了?冬季空调的使用不比夏天,夏天炎热着车后就点开空调制冷就可以,而冬天由于温度的原因,第一次启动车辆时,水温很低,第一时间打开暖风,没有水温时不但吹不出来暖风,相反还会延缓水温上升的速度。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启动车辆后热车至水温到正常水平后打开暖风,这才是最快开空调的办法。
 
  特别是有的车主上车开暖风时习惯点亮空调的A/C按钮,其实这也是错误的行为。A/C按钮是空调压缩机启动,夏季空调制冷需要空调压缩机制冷,而冬季的暖风是汽车将发动机的散热传导到车内,是不需要压缩机工作的,同时压缩机的工作是需要损耗能源的,无形中增加了油耗。
 
  那么冬季行车是不是就不会用到A/C呢?当然也不全是,冬季行车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车窗起雾了。车窗起雾原因是内外温度差较大,因此解决方法有两个,一是打开车窗通风,一会车窗雾气就会散去,但是外面气温你懂的!于是A/C君就派上用场了,点亮A/C键,打开内循环,车窗上的雾自然很快就会散去。如今很多车型配备了前车窗加热功能,有车窗加热功能的车主可以忽略。
  轮胎检查和使用
 
  雪地行车容易打滑,轮胎对于雪地行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行车前应先检查轮胎的情况,检查胎压,并观察是否有小动物在轮胎上避寒,避免造成自然伤害以及对车辆的损伤。如果确实经常在雨雪天气中行驶,有条件的车主冬季可以换上雪地专用或抓地力较强的轮胎。
 
  如果不是经常碰到雨雪天气,在车上准备几条防滑链,也能起到不错的防滑效果,性价比高。同时选购防滑链时最好选购质量好的,劣质产品损坏同时车子瞬间失去了附着力那是相当危险的!
 
  配备安全千斤顶
  千斤顶不光能用来换备胎,在雨雪较大的天气行车过程中,车辆陷雪的时候千斤顶也能为你脱困助一臂之力。一般汽车原厂都会配备千斤顶,车主一定要详细阅读自己爱车的说明书,找到相关安全说明,同时鉴于原厂的比较费力,建议大家去网上买个省力千斤顶,比原厂的相对要更好用。有的时候轻微的困境自己动手,省力又省心!
 
  行车确认主被动安全系统的运行
  冬季行车车辆容易打滑,ESP系统能帮助稳定车身,防止车辆打滑,所以行车前千万要确认ESP等防滑功能是否误碰关闭。TCS车辆牵引力控制也能有效避免车辆失控的可能。
 
  正确的驾驶方法和安全意识
 
  汽车的功能是为人所用,安全出行最重要的是车主本身的驾驶方法和安全意识。雨雪天气开车切忌斗气,同时跟车适当增加前后车距离,行车车速一定要慢,在突发情况出现时切忌慌张失措,要沉着冷静,双手握紧方向盘,再踩死刹车,做到让速不让道,同时也利用发动机减速的方式从而达到最佳的减速效果。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