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开自动挡常犯的3个错误 几乎都有着坏习惯

发布时间:2017-08-1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爱车小胖子
  买车要买自动挡,这是现在不少人的心声,仿佛自动挡就比手动的高级些,可是你真的会开自动挡吗?今天我们来聊聊开自动挡汽车经常犯的3个错误,别管你几年驾龄,坏习惯谁都可能有!
 
 
 
  1、下坡时挂空挡滑行。
 
  有人认为这样省油,其实挂空挡时还会有微弱的油耗,而现代自动挡车型大都有挂D挡自动切断油嘴的设计,所以挂D档耗油表的计数几乎为零。而且空挡滑行会对车辆失去掌握能力,减速而不能立即再次加速,突发事件不容易反应。
 
 
 
  2、不要使用挂空挡,然后提升转速,然后猛地切入D档来进行弹射起步。这样离合和箍环会瞬间承受巨大压力,甚至还会打滑,很容易损坏变速箱。
 
 
 
  3、在车停下来之前,不应该直接挂P档。
  挂P挡时,其实相当于把抓轮挂上去,基本上是一个锁定稍。在移动的时候,又没有制动的力量,会对锁定稍造成损伤。
  然而当你要停车,车子却莫名其妙地加速了。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大力踩下刹车,然而刹车的真空助力可能被消耗完,这时需要更用力地踩下去。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