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距离匝道口不到5米才想起变道,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6-07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川雨玩车
  汽车在开的时候,很多时候要注意行车习惯,开车更要注意安全。我一直觉得这和开什么车没关,即便是开着兰博基尼等豪车,在违章出现危险的时候,也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不是吗?国产车也好,进口车也罢,安全才是第一。
 
 
 
  被朋友拽着去隔壁城市喝羊汤,一大早我们就开着他的别克GL8上了高速,因为总去,所以大家就都没有提议开导航,边唠嗑边奔着目的地去了。结果,在距离高速公路出口那条匝道5米左右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要开过了,当时时速100,而且在中间车道。无奈之下,只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最后绕回目的地的。
 
 
 
  相信很多人在高速开车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吧,就是开着开着发现自己错过了高速出口。换做你,你会怎么做?相信99%的车主会选择从下一个出口往回开吧。当然,也有例外的,那就是有的车主强行变道下去。这里提示下,这种行为很危险,而且在高速上随意停车、倒车、随意变道,一旦发生事故要负全责还要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理。至于说高速调头,逆行,我建议你还是别开车了。别说没有,我还真遇到过一奔驰女司机,在开过了后逆行往回开的,我当时还是晚上遇到的。
 
 
 
  这里给所有走高速的朋友一点建议,尤其是出远门的,首先自己查查攻略,自己开车一定要熟悉路线,至少准备个导航,顺便加满油。而如果错过出口,哪怕只有一米,也不要倒车,更不要调头,既是为了别人的生命安全,也是为了你自己,这个时候说扣分都是小事。别说你觉得你开的是豪车,速度快什么的,高速上没有进口车和国产车这一说。
 
 
 
  最后送上2个错过出口的解决方案:
  第一个,找最近的出口下去在开回来,这个大家都知道。
  第二个,在服务区调头。这个我也是才知道的,原来服务区有到对面服务区的小道,可以开车过去的,这个一般说明情况,如果确实有急事是可以的。如果只是想省油,估计就够呛了,这里也不建议没事去麻烦工作人员,毕竟实际上是你自己走错了。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