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车内后视镜到底有啥用 关键时刻能救命

发布时间:2017-05-3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家家有车
  新开车的人都有个疑问:
  看后车有左右后视镜,倒车的时候有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车内的后视镜到底有啥用?
  其实,老司机都知道车内中央后视镜的重要作用,关键时刻还能救命——
 
 
 
  很多中国的司机都会有个误区,那就是我只管往前开,后车的任何情况与我无关,这也就造成了中央后视镜的极少数使用,其实中央后视镜的用途还是非常多的。
 
 
 
  1、急刹车必须看后视
 
 
 
  在急刹车的时候,在中央后视镜里面看后车是最保险,也是最安全的方式,因为谁也不能保证后面是个小电瓶车,如果有尾随很紧的车,一定要注意逐渐刹车,不能一脚踩死。
 
  2、正确变道需要后视镜
  国内开车司机水平良莠不齐,随时需要变道,正确的方式是打转向灯,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安全变道。
 
 
 
  3、观察后座上的乘客
  这个就比较好理解了,车内后视镜直接观察后排上的乘客,不用转头就可以看到,最主要的是后座上有孩子。
 
 
 
  4、判断后车车距
 
 
 
  这时候有个小窍门。中央后视镜里看的话,如果刚好看到后车前轮,车距约13米,看到中网时约6米,刚好看不到中网那就将近4米。
  你有没有想到过车内后视镜竟然有这么多用途,大家一定把所有的车内重要设施利用起来——安全驾驶,从我做起!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