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老司机都是这样踩刹车 难怪省油又安全

发布时间:2017-05-25责任编辑:小顾来源:一酷之车
 
  每一个老司机都是新司机变得,但是要怎样才能成为真正的老司机呢?每个老司机的车技都是一流的,要鉴定你是不是老司机,踩刹车的方式是不得不看的。老司机不管在多差的路况的环境下,开起车来也比别人稳比别人省油,那你想不想知道老司机踩刹车的方法呢?
 
  1、距离远轻踩刹车
 
  当发现前方有人或者物体挡道时,也许普通司机会手足无措,但是老司机就不一样了。当快靠近障碍物时,就能很好的控制油门、刹车,汽车就能平缓的在障碍物前停下!
 
 
  2、停车时不要一脚踩刹车
 
  当我们在停车的时候,那就是猛踩刹车,这不仅会让你车里的乘客不爽。还会极大的影响刹车的性能,连人都这样了车肯定也不好受。老司机通常眼观六路,一般都是慢慢踩然后让车速降下来,到了停下时也会十分平稳,这样不仅省油也不会对乘客造成太大的不适感!
 
  3、快速急刹车
 
  高速公路上的汽车行驶速度非常快,那就是高速不能急刹车,怕车轮出现抱死情况,甚至出现侧翻。但如今汽车科技越来越发达,如果到了紧急时分,一定要快速踩刹车,因为现在的新车一般都配备防抱死系统!
 
 
  4、雨天刹车
 
  在冬季时多雨雪天,地面就会非常的湿滑,你的汽车很容易就打滑,制动距离会变长。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就是放慢车速,避免急刹车的情况。一旦出现,那么你的车可能有问题了!
 
 
  5、长下坡刹车
 
  司机朋友碰倒长下坡时,很喜欢一直刹车,这极易造成刹车片的磨损。严重还会导致刹车片过热,容易产生刹车失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通常会将档位调制一档让汽车低速通行!
 
 
  看了这么多知道怎么做好一名老司机了吗,在开车的时候就可以做到尽量的减少刹车的频率,老司机一般不仅用刹车控制车速还能很好的利用利用油门控制车速!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