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雨刮器对你发出的安全警报 你读懂了吗?

发布时间:2017-04-12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今年的天气可谓反复无常,这样的天气对汽车而言,也是非常的不好,如雨刮器,在雨天就是车主的眼睛,因此很多车主在开车时经常让雨刮器工作起来。其实,雨刮片能否很好地将雨水刮去,与车主们的行车安全也有很大的关系。据相关资料显示,雨天由于雨刮片老化引起视野不清而导致的交通事故率比平时高出好几倍。
  对号入座,雨刮器为何异响?
  如果是雨刮器在使用时发抖、异响,有可能是安装过紧或者雨刮臂的位置和角度有问题;如果雨刮发生不规则刮扫时,有可能是由于胶条磨损、臂杆及支架损坏、胶条老化变型所导致,在无润滑的情况下,雨刮器刮扫干净玻璃时也会有摩擦声;如果雨刮片的上下总有一些部位刮不到,这时需要检查是不是雨刮已经变形,上下端是否已经翘起来;如果雨刷后会留下一层油状的薄膜,通常是因为脏、污或车腊附着玻璃而导致。
 
  雨刮器千万不能这样用
  1、洗车时忽略雨刮。每次洗车时都会特别注意玻璃窗,雨刮条可能就忽略了,如果长时间不清洗,雨刮条的寿命就会缩短。
  2、雨刷器干刮。雨刮器清理玻璃上的灰尘杂物时,如果不喷水就干刮,很容易损伤雨刮器橡胶,最好先用掸子扫去玻璃上的灰尘杂物,然后再喷水清洗。
  3、雨刮器刮冰雪。如果挡风玻璃上有积雪,不少车主会用雨刮器来刮,这样做很容易损坏雨刮器及橡胶条,应先打开热风吹车前挡风玻璃,这样玻璃上的冰雪就容易融化。
 
  日常使用十点须知:
  1、要想雨刮使用寿命更长,最好避免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
  2、好的雨刷必须具备耐热、耐寒、耐酸碱、抗腐蚀、能贴合挡风玻璃、减轻马达负担、低噪音、拨水性强、质软不刮伤挡风玻璃等特点,所以要选择质量过硬的雨刮器。
  3、定期清洁雨刮片橡胶刮条,避免上面残留太多污物对雨刮片产生腐蚀。
  4、使用雨刮器时,速度不要时快时慢,这样会严重的影响雨刮片的寿命。
  5、选择玻璃水时,要选用优质的,这样才能起到实际的作用。
  6、如果长时间不用雨刮器,再用时要先把雨刮器竖起来,用纸巾轻轻的把刮片上的异味擦一下,这样能避免刮玻璃时损伤雨刮器刮片。
  7、在擦车时使用雨刮器刮玻璃,尽量配合抹布使用,可以用抹布擦一擦,这样就降低了雨刮器的使用频率,很好的起到保护雨刮器的作用。
 
  雨刮器雨水下雪的天气里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尤其关系着行车安全的问题,更是不可忽视。在使用雨刮片之前,就应该先将橡胶片上的浮尘清洗干净;在安装雨刮片时也应该极其小心,若抬起过高,则可能弹回挡风玻璃上导致玻璃破裂。综上所述,雨刮片的检查与保养还是十分重要的。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