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开自动挡车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发布时间:2017-03-23责任编辑:小顾来源:今日头条
  你真的会开自动档的车吗?很多人会说不就是跟开碰碰车一样,走就给油,停就刹车,有啥好学的!真实情况可不是这样,自动档还是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的。
 
  1、停车等红灯
  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你的习惯性动作是什么?是一直踩着刹车?还是一把推P档?听好了,正确做法在这:如果是信号灯刚变红,你要等很久,果断挂空档拉手刹;如果是还差几秒就要变绿灯走了,踩会刹车也无妨。不管是哪个,最好不要等红灯的时候挂P档,这种做法本身对车辆是没什么伤害的,但是就怕后方有车追尾,一旦发生,必伤发动机,因为P档是把变速箱锁止了,这时候一个外力强行推动车辆,受损的肯定是发动机,虽然等红灯被追尾是小概率事件,但是还是小心为好。所以等红灯:挂空档、拉手刹!
 
  2、超车
  开自动档超车咋搞?地板油走起?不对,超车前先给油,转速到2500左右松油门,然后再给油,这样就完成了自动档的降档动作,超车就会很有动力了。
 
  3、挂倒档
  自动档车换挡是很容易的,也不会出现挂不上的情况,很多人开车就是不等车挺稳就急于换倒档,这样做很容易会把变速箱齿轮打坏,所以要等车停稳不动了再倒档。
 
  自动档虽然好开,但是要注意的细节也不是没有,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爱车,该注意的一定要注意。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