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10个良好的驾驶习惯 各位老司机快来回复

发布时间:2017-03-23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枫车汽车养护
  每个人在用车的过程中,都应该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小编我就抛砖引玉,给大家分享一些简单的用车好习惯。
  荷式开车门,荷式开车门是荷兰的驾驶员普遍使用的开车门方法,用距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去开车门。
  如果用距离车门较近的那只手开门,驾驶会很自然的将车门直接往外推,没有查看后方来车的突发动作,很容易吓到后面的人,甚至引起严重的事故。
 
  2.停车尽量侧面靠墙,后备箱靠墙,中间车位的话尽量在留足给对方驾驶员开门上下车空间的情况下往对方驾驶室一侧停靠,一般司机上下车都会比较小心,至少司机会比较在意不要刮伤自己的车。
 
  3.小区或者狭窄道路不要对慢行老人、残疾人按喇叭催促,他们走得慢不是他们的错
 
  4.遇到交通事故不要减速围观、特别是高速上,别人已经停靠到应急车道在处理了,让出了车道,还是有很多人减速围观,导致大堵车。
 
  5.不要跟慢车,里面的人不是在打电话就是在玩手机刷朋友圈
 
  6.遇到大货车,特别是满载超载货车,尽量不要走在它们的前后,一定要走在前面的话,要确保与大车保持好安全车距,越远越好,快到路口停下的时候观察后方大车有无减速,没减速的话一定要尽量变道,它有可能就没打算减速,跟在大货后方一定要保持一个车位的距离,停下大货车旁边的时候,尽量与它车头平行停,不要停货箱旁,另外运送石子的大货百分百会掉落石子,要么赶紧超车,要们离得越远越好,那些石子杀伤力巨大。
 
  7.超车要果断,千万不要超一半看到远远来车了就减速到与被超车辆平行,那样很危险,要么你就狠踩油门立刻超过,要么就刹车用力点退到被超车后面,不要犹犹豫豫的。
 
  8.不要弯道、坡道超车,你不可能看到对面车道有没有车,看到了你就来不及了。
 
  9.在已经很拥堵的路段就不要抢位了,大家堵着都着急,你越不按照秩序来越堵,抢位只是你排在前面多几个车位而已,何必呢?
 
  最后想对广大女司机说一句,绝对绝对不要穿高跟鞋开车,鞋再好看比不上命重要。(若非得穿高跟鞋出门,可以在车上备一双平底鞋,开车时换上,下车再换回高跟鞋)
  同样对广大男司机说一句,绝对绝对不要穿拖鞋开车,鞋再方便比不上命重要。(若非得穿着拖鞋出门,建议你赤脚踩刹车油门)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