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被撞还要负全责 因为开车没有注意这几点

发布时间:2017-03-2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主管家
  很多开车的车主都认为,发生交通事故时,哪一方撞的就算哪一方的责任。但是在实际情况发生时,有的车主发现自己的车给人撞了,却还要自己负全责,到底这责任是如何界定的呢?
 
  路口直行的责任认定
 
  有车主反映自己开车经过一个路口时,被右侧驶来的另一辆车撞了,好在没有人受伤。交警赶来后,却判了这位车主负全责,理由是“十字路口没有让行右侧来车”,让这位车主十分纳闷。
 
  对于这个事故认定,很多车主朋友也产生疑问,为什么都是直行车辆,偏偏要右方车辆先行呢?管家君从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里查阅到: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标识、交警指挥的路口,在进入路口前停车了望,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
  让行右侧车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车内的驾驶员。由于我国的公路是靠右行驶,所以驾驶员的位置在左侧,如果左侧车辆与右侧车辆发生撞击,右侧车辆的驾驶员很有可能会因为撞击而受伤。
 
  同样左转,右侧先行
 
 
  同理,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标识、交警指挥的路口转弯时,进入路口左转的机动车要让右方左转的机动车先行,这也是为了保护驾驶员的人身安全。
 
  右转车辆让行左转车辆
 
 
  如果是相对方向的两车驶入同一路口,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因为左转车辆需要驶过大部分路口进行左转,危险程度更大,而右转车辆转弯路程较短,相比危险性更小,所以为了安全考虑,右转弯车辆应当礼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转弯车辆让行直行车辆
 
 
  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标识、交警指挥的路口时,转弯车辆应当让行直行车辆,这同样也是为了保障驾驶员的人身安全。
 
  按交通标识所示通行
 
 
  有的路口虽然没有红绿灯,但地面却有交通标识来辅助车主们正确行驶。在有交通标识的路口时,应该遵从标识行驶,若有交警现场指挥,则优先听从交警指挥行驶。没有按规定行驶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承担主要责任。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